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悟生命6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一個多麼熟悉而又使人感到陌生的字眼啊!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一棵弱小的小草被火燒盡,可當春天的風又吹過時小草又重新破土而出,這小小的草兒有着多麼強的生命力啊!這使我發自內心的讚歎起他來。 

  不但植物有如此強的生命力,動物里也不少,海蝸牛就是其中一員,它可以在比沸水還高一倍的高溫下生活,還可以在高壓下生活,他這種堅強的生命力,也使人敬佩! 

  動植物都能這樣熱愛生命,我們更要珍惜它。其實我們身邊也有許多這樣熱愛生命的人:地震中的小英雄林浩,用它幼小的肩膀救活了別人;《隱形的翅膀》中那位女孩,雖然失去雙臂,可還頑強的生活。是啊!從外國的‘荷馬’, ‘海倫。凱勒’至中國的‘桑蘭’, ‘張海迪’;這些鮮活的例子,他們雖然身體上殘疾,可他們樂觀向上,積極的面對人生旅途上的困難。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陰鬱的日子裡要心平氣和,相信吧,那快樂的日子就會來到。” 

  曾經賽場上的體操花桑蘭,自從1998年從單杠上摔下造成殘疾,至今已過去了十多年,在這十多年裡,桑蘭並沒有因為雙腿的殘疾而喪失生活上的信心,她依然是那麼開朗,活潑,自信,這是一個鮮活的例子。從她身上我們因該明白生命是自信的,是活潑的,生命這位姑娘還是不屈的,是堅強的!我們難道不因該熱愛生命嗎?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的時間為何一去不復返了呢?是啊!生命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由我們暫時拿着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燒的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人們! 

  感悟生命!生命是多麼的偉大!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