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感悟生命5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懶蟲,起床啦!”早晨,媽媽來到我房間里,把我從溫暖的被窩裡拉了起來。我揉了揉雙眼,慢吞吞地穿好衣服。

  我來到廚房間,看見媽媽買了一條鯉魚,正準備殺魚,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讓我來殺魚吧。”媽媽看着我說:“你殺的好嗎?”“當然了!我已經長大了!”媽媽拗不過我,只好答應我了。我飛快的衝進衛生間洗臉刷牙,然後就跑到廚房殺魚了。我從魚桶里把鯉魚抓出來,我好幾次抓住了,但是,鯉魚拚命掙扎着,從我手中逃了出來。這就是生命的力量!我在媽媽的幫助下,終於把魚抓了出來。鯉魚在水池裡撲騰,極力使自己上身沾到水,哪怕是一點點。媽媽先教我把魚鱗刮乾淨,我按照媽媽說的做,很快就把魚鱗刮好了。鯉魚還在撲騰,試圖從水池中蹦出來,可是一切都是徒勞,但它始終沒有放棄,仍然拚命掙扎。接着我把鯉魚的肚子切開,我以為鯉魚死了,但是鯉魚依舊掙扎着,顯然它已經很累了,不過,它還是不肯放棄。然後,媽媽幫我把鯉魚肚子里的東西挖了出來,我想,現在鯉魚肯定死了,我就不信它還活着。我猜錯了,鯉魚沒有死,它還呼吸着,用盡自己最後的力氣掙扎。一瞬間,我深深地感動了。小小的鯉魚求生的力量竟然如此強大。

  生命只有一次。只有我們熱情地面對生活,生活才會熱情地回饋我們。只有我們珍惜生命,生命的美好才會完美地展現在我們面前。

  四年級:曹雨紅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