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悟生命6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自然中有些生命轉瞬即逝,有些千年不亡。但它們都在努力地使自己的生命發光發亮,盡顯其顏色和風采。 

  杉樹身軀挺直,直插雲霄,在浩浩人間站立起來,在一年四季中從不換色,堅強,固執,一生都以筆直的姿態面對酷暑嚴寒,風霜雨雪,直至多少年以後聳入雲端。 

  蝸牛是帶着家的生命,它雖然走得很慢,但它也從不放棄每一小步,如果它沒有了家,它就會失去保護,失去自己的生命。它一生都要背着它,以這種姿態使自己生存,即使是那麼累,以完成壯烈的生命旅程。“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每一小步,都是它生命的一部份,都是它生命的延伸。 

  雄鷹自古以來就被人們所仰慕。驚嘆它強有力的翅膀,在浩瀚的天際中翱翔。多麼自由的生命!展開雙翅沖向雲端,搏風擊雨,俯視大地,又似乎在號召萬物奮發向上,它把自己的生命全都傾注在翱翔藍天這一追求上。 

  人們總喜歡讚美生命,即使是一塊默默無聞的石頭,又或許幾棵不起眼的野草,都可以喚起人們對生命的感悟。他們又喜歡探索生命,讚歎萬物各種的生命的姿態,讚歎它們以最佳姿態面對風雲雷電,裝扮這個世界,世界也因此而絢爛精彩。 

  我們對待人生,難道不應該也像大自然中的生命一樣嗎?像杉樹一樣堅持執着,努力向上;像蝸牛一樣,即使是那一小步,也不放棄;像雄鷹一樣,展開自己的翅膀,放飛自己的夢想,創造出更廣闊的天地。 

  大自然的萬物站起來了,因為它們以生命的姿態去對待了,那我們人類又何嘗不該以生命獨有的姿態去對待生命展現生命的呢?感悟生命,做到堅持,永不放棄。追求理想,才能站得更高,才會看得更遠。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