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悟生命5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命對於任何人,植物,動物,以及其它東西來說都是寶貴的。 

  正月十五晚上放煙花的時候,看着那煙花在漆黑的月夜中綻放出美麗的姿態——有的像星星,一眨一眨的;有的像瀑布,具有一瀉千里的氣概;有的像花兒,婀娜多姿,嬌艷迷人,真是讓我心頭微微一顫。煙花它也是有生命的,它的生命就在於它點燃后的幾秒鐘,是那麼的短暫。我們人類在茫茫宇宙中,生命也像煙花一樣短暫,我們要珍惜生命,讓生命充分發揮它的價值。 

  雷鋒只活了二十歲,可他活的充實,活的有價值;劉胡蘭只活了十五歲,可她“生得光榮,死得偉大!”。這是因為他們的理想是崇高的,目標是偉大的。 

  張海迪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她自幼就嚴重高位截癱,生命以在死亡的邊沿。可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把為他人創造幸福作為自己最大的快樂和生命的支柱。這位毅力剛強的具有高尚情操的優秀人才用自己閃光的生活實踐譜寫了一曲壯麗的生命凱歌。 

  馬克思在中學畢業時就具有了這樣高尚的思想。他說:“我的幸福屬於全人類。”他就是以此為目標,為人類的解放事業,為共產主義貢獻了一生,他的生命很有意義。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享受,而在於奮鬥;不在於索取,而在於奉獻。為別人着想,為他人更好地活着,生命才有意義。生命誠可貴,奉獻價更高。朋友,你想使自己的生命有意義嗎?那就讓我們把自己的生命投入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去吧! 

  願你在人生旅途中創造出更大的價值。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