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感悟生命6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是什麼呢?生命有時候像一個背着長長步槍的士兵,有時候像一朵枯委的花兒,我們可以好好的使用它,但決不可以白白的浪費它!有人說;怎樣做才能使生命更有意義呢?這還不簡單嗎?學雷鋒做好事也是生命的意義啊!有人又會說:那又有什麼?又沒有什麼意義!還不能為祖國爭光。可是先從小事做起,先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誰也不會責備你,為祖國爭光如果做錯了事他們還會責備你。

  生命像一條線,時兒高,時兒低,時兒深,時兒淺,我敢說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全成功的,也沒有哪個人天生就會跑,大家都知道,給你們講一個關於生命的故事吧!你們聽:

  從前,有一個年輕人名叫鄭明,他向一位師傅學彈琴,師傅答應了,給了他一個琴,由於他學習很認真,師傅很滿意這個徒弟,所以一年之後師傅就帶着他去演出了,第一次演出很成功,所以賺了不少錢。後來,他們的演出費都夠買一座房子了,但他們倆仍省吃簡用,日子過得很快活。

  有一天,一場突如其來的心臟病使師傅再也起不來了。臨死之前,他說:我在你的琴里放了一張紙,你什麼時候彈斷第一根弦的時候,你就可以取出來看了。上面寫着成功的密決是什麼。說完,他的師傅便永遠睡去了。

  從此,鄭明認真彈琴。果真彈斷了第一根弦,鄭明已經100多歲了,他打開琴,明白了師傅的用意,原來師傅是想讓他多活幾年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自己生命危機時,也要提醒別人珍惜生命!難道不是嗎?

  安徽宿州宿州市第十七小學四年級:劉亞傑l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