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悟生命8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感悟生命 

  福建省三明市明溪縣城關中學七年級七班餘澤霖 

  生命是什麼?生命是奔流的江河,不畏艱難,穿危岩,破險阻,曲折迂迴,奔騰入海;生命是曇花一現,多少艱難險阻,多少汗水,多少的努力奮鬥,只是為了一霎那的光輝,雖然短暫,但是輝煌光亮……這就是生命。 

  偶然間,看見一個枯井的一隻小蝸牛,不停地向上攀爬,卻又不停地滑落下去,心想:真是一個固執的傢伙,它遠也爬不出來了,可是我錯了,時間如白駒過隙,一眨眼,一個月過去了,我再一次經過那個枯井,忽然想起了那隻小蝸牛,它還爬嗎?我低頭往下看,一條白色的痕迹,印入我的眼帘,這條白色,從枯井裡,一直延伸到旁邊的一棵小樹邊,這是蝸牛的痕迹嗎?一瞬間,我從蝸牛的身上,感受到了那種對生命的追求,對生命的渴望,它不甘只生活在一個小天地中。它要衝破這個枯井,到更美好的世界來,我震撼了,這樣一個小生命,為了能夠到更寬闊的世界,用生命不停地奮鬥着,努力着……。 

  突然,發現那個曾經光禿禿的寸草不生的土地,今天竟然已經綠草如因,這讓我想起了白居易的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裡曾經是片田野,但幾年後被野火燒得一乾二淨。可春風一拂過,帶來幾片小草,幾朵花瓣,便從此紮下了根。小草,是多麼堅強,有着頑強不屈的生命力,只要有陽光,土壤,一滴水,就能生長。這是多麼茁壯的一片草地啊!但你知道嗎?它們是經過了風吹雨打和太陽的暴晒。可是它們挺過來了,而且成為了一片草地。 

  那長達八年的抗日戰爭,是靠着中國人民頑強的生命力和對生命完美的追求而勝利的。日本人,為什麼會戰敗?因為他們沒有頑強的生命,他們沒有追求生命的完美。他們害怕失去生命,害怕遇到挫折和困難。 

  遼闊蒼穹中飛翔的老鷹,必經歷了母鷹無數次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錘鍊出一雙凌空的翅膀。 

  一顆璀璨無比的珍珠,必然經受過蚌的肉體無數次蠕動,以及無數風浪的打磨,才能熠熠生輝。 

  而生命,也必然是經過無數的挫折和困難之後,才能放射出奪目的光輝,耀眼的輝煌! 

  指導老師:周清華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