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悟生命7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熱愛生命的人,比如:鄧練賢、葉欣、王晶等……人。但是,動物是怎樣熱愛生命呢?它是否像人類一樣熱愛生命呢?一起來看看下面的故事吧!

  前些日子,鄰居家買了一隻小狗,叫小雪。它有着毛茸茸的身體,毛茸茸的尾巴,那全身雪白的毛像一團絨球一樣柔軟,摸上去非常舒服。鄰居們很喜歡它,尤其是它的主人,對它更加寵愛。

  小雪也喜歡跟着我,因為我常逗它玩,帶它去外面遛一遛。當然,它的主人和媽媽是同事,所以對我帶小雪出去玩毫不在意。每次,都是我走在前面,它跟在後面,從沒出現過什麼意外,但是有一天,令我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一天,我照例帶着小雪去外面散步。還是我走在前面,小雪跟在後面。正走着,忽然,一聲急剎車聲驚動了我,我連忙回頭一看,小雪正在一輛三輪車前,眼看就要撞上了,這時,我真想把小雪拉到路旁,可惜已經太晚了,無情的大輪胎已經從小雪的身上軋過去了……

  我連忙捂住眼睛,耳邊迴響着一陣陣急剎車聲,我怕看到血淋淋的小雪,更怕看到滿地的鮮血。

  當周圍平靜了,我才微微睜開眼睛,只見身負重傷的小雪一步一步地往回走,原來,它的腿被車子軋斷了一條。那一聲聲慘痛的叫聲,一次次地敲擊着我的心扉。我目送着絲絲一瘸一拐地走進街坊。

  我呆在那兒愣住了,真意想不到,小小的生命,竟如此堅強。我第一次感到一股這麼強的生命。這是生命之神挑戰的精神使它敢於與死神做鬥爭,使它堅強。假如它倒在路邊,永遠不起來,那麼它將會放棄生命里的一切而死去。

  這場事故給我極大的震撼,使我明白:生命的意義在於敢於挑戰,如果你懦弱,膽小,那麼你的生活將沒有意義。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熱愛生命,使自己的每一天都活得更加光彩有力。所以,讓我們一起感悟生命,珍惜生命吧!

  初一:周曉婷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