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打工妹的微笑3000字作文

打工妹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打工妹的微笑 

  12月20日 

  “剩下四十一天,就可以享受天倫之樂了!”一群在外打工的孩子們歡呼雀躍起來,愉悅的氣氛傳染了整個工廠,大家做事特別十分帶勁。 

  這不,工廠在這半個月效益是上個整月的三倍,大家都為此十分開心。 

  我心想:趁這個時候,自己去找一個好地方,請他們出來玩玩,再談談心什麼的,那不就能讓他們更踏實的做事嗎。工作成績也會更上一層樓!”對,我一拍巴掌,就這麼決定了,現在就去辦. 

  中午大家下班了,走在食堂的路上,一張很顯耀的公告條映入眼帘,他們不約而同的停下,很好奇,看了看這張紙的內容: 

  “由於這半個月工作成績明顯提高,所以特邀全體員工出外就餐!今晚五點下班,一小時準備的時間,六點到廠門口集合!” 

  我同時在觀察他們的一言一行, 聽見斷斷續續的議論:“聽別人講,這好像是車間主任安排的,仔細想想,其實她為人挺不錯的,就是性子急了點兒,可能也是上司催她的緣故吧,我們要繼續加油工作,來回報她對我們的好啊……” 

  我聽到這樣的話后,心裡很高興,因為我一旦得到了他們的信任和認可,以後自己獲得的成績就會更大!我的職位也會更上一層樓, 一石二鳥的事情,落到我的頭上. 簡直是上帝送給我的禮物啊. 我的好好珍惜, 要天衣無縫! 

  到了6點,我站在大門口等她們,沒想到所有的員工都匆忙的趕到這兒,氣喘吁吁的說:“主任,您真的要帶我們出去玩玩?不會出了什麼事吧?”邊捂着胸口,邊用不相信的目光看着我. 

  “是的,怎麼都這麼死腦筋了?我難不成給你們擺鴻門宴?看看你們這些孩子,至於這樣說么? ”我故意做出一副生氣的樣子。 

  “不是的,我們的意思是, 最近廠裡面很忙,怎麼偏偏選擇這個時候出去呢?”員工們生怕說錯了,神情很慌張. 

  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真有些不知所措了,自己心虛了,我頓了二十秒,趕快轉移話題,就反問道:“我不是讓你們有一個小時的準備時間么?怎麼都這副打扮?” 

  她們低了低頭說,“我們想着多做些東西,就自作主張的加班, 剛結束工作,就跑來了。” 

  “啊,有了你們,我們廠就會越來越強大的!”我心頭一緊,就隨便忽悠了幾句. 覺得自己總是目的性的做一些事情,而他們卻受到了我的一點所謂關愛,卻要以十倍奉還, 有時候, 覺得自己很可悲. 

  “好了,大家出發!”我召集大家去了KTV。 

  顯然大家都很少來這種地方,一會這看看,一會那瞧瞧,還用鼻子聞聞。在她們心裡一切充滿了懵懂。 

  到了包房后,大家都搶着點菜單,我還不知所云,最後點菜的條子告訴我,原來她們這樣, 是怕浪費錢。菜單上寫:生菜大份,青豆小碗,冬瓜火鍋,土豆一盤,鹵花生一碟。兩盆米飯。 

  “你們怎麼這樣,只要這麼點東西,也要來些長眼睛的呀,要不然我的面子可就丟光了!”我擺闊起來。 

  她們好像早有計劃,一個靈光的女孩子毫不遜色的說:“主任,我們在兩個小時前肚子就餓了,到食堂去吃了些,所以現在不餓。您還得感謝我們,為了給您爭面子,我們點這麼多。”見她雙手交叉,緊貼在上身,神情有些不自然。 

  我就想,肯定有貓膩,但是自己沒有表現出來異樣的眼神,只好哈哈大笑的說,“好好,那錯怪大家了,我們今天出來就為玩的開心,過的愉快,大家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事情發展,出乎我的意料,當飯菜端上來的時候,沒過五分鐘,生菜一根不剩,青豆碗見了底,土豆裡面的配料都沒剩,鹵花生碟子裡面的滷菜水沒了,我再敲敲裝火鍋,米飯的盆子,砰砰直響的聲音,震耳欲聾。天哪,我準備問問她們到底吃過沒有,但料到她們會守口如瓶,只能回到廠里后,再去問食堂裡面的工作人員。我一笑而過,她們也示意的笑了笑,好像有些不好意思。 

  我們聊聊家常后,我就去結賬,只花了四十塊,看到這個數字,心顫抖了一下。原來帶着我的女兒是麥當勞,一次就是三位數,相比之下,我們和她們比起來,差的十萬八千里了。 

  “主任,我們該回廠了,謝謝您的招待,我們玩得很開心的。”她們笑着招手,對我說了再見。 

  我開着車,一路上好似又聽見了她們的笑聲,不覺一想,她們的穿透力,太強了! 

  自從那次請客,大家夜以繼日的工作,使我管理的這個車間,工作效率極具上升。正如我所願,工資每個月加到四千元。原來的一些良心發現,在錢和官職的強烈佔據下,一點點的摧毀……繼續過着那種整天為錢奔波的日子,硬把自己弄的心力交瘁……. 

  而那群女員工,還是那樣樂觀,愛笑,自信……有時候真的很羨慕她們的生活。 

  2月1日 

  要過年了,那群活潑可愛的女孩子們回家了,廠內一片寂靜,我有些不自在了。已經習慣聽嘻嘻哈哈的玩鬧聲,喜歡看見她們自信的步伐,喜愛她們亮閃閃的眼睛,尤其愛上了她們淳樸的臉龐。人去廠空,自己開始懷戀起她們了。 

  看看站在我身旁,要求買名牌衣服,還要求吃西餐的女兒,油然而生一種莫名其妙的凄涼感,不禁嘆息,我們物質上的需求,大大超過了感情上的需要,我們時時刻刻在為物質活着,真的很悲哀。 

  在大年三十的時候,我們這兒鞭炮聲,孩子們的嬉戲聲,大人們的聊天聲,看電視節目的嘻哈聲,吃年夜飯時鼓掌的聲音,我們都在盡情的享受中。人在外面,有了出口的羽絨服,緊身牛仔褲,還有時尚的防寒鞋!在家裡面,大夥只用穿着秋季的外套,吹着中央空調,暖融融的熱氣透過人們的身體。大家貪婪的享受這一切。 

  唯獨我獨自呆在房間里,想起了她們,穿的暖不?吃得好嘛?冷不冷?她們實在太惹人憐愛了,這麼冷的天氣,還要急急忙忙的趕回家。是的,你們搭上車沒有?有坐的地方嗎?我不禁為她們擔心起來。就這樣,持續了一個小時。自己被女兒的一聲,所叫醒,就沒有再想這件事情了。回頭看看自己的所思所想,我這是怎麼回事,學會關心下屬了。其實明白是為什麼,但是在我的逃避下,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2月 9日 

  年過完了,廠里恢復了昔日的色彩,我不由自主的笑了,一切都還在,都正常的運轉着。 

  今天我趕了個大早,快速的洗臉漱口,麻利的穿上工作服,然後打開房門,準備去上班。啊,讓我瞬間呆了,三排衣着整齊的孩子們,站在門口見我出來了,齊聲說: “主任,新年快樂,祝您在新的一年裡,事事如意,心想事成!” 

  我連忙回答道:“好好,祝你們在新的一年裡,工作順利!” 

  不一會,大家都紛紛送給了我一些特產,還解釋道,這是她們的一點小心意,讓我別嫌這些是鵝毛! 

  我也就迷迷糊糊的收下了這些沉重的物品。 

  這一天,我的思緒總是停留在早晨,仔細想了想,我應該問問她們,怎麼過年的,這樣的話,心裡也不會對她們愈來愈愧疚了。原來那樣算計她們,可現在她們卻對自己那麼真誠,我真的被她們的真情所感動。 

  第二天早上,我正準備去彌補自己的過失,去問問她們,有關回家過年的情況。但我看見了她們的衣着,就打算不再問了,那樣會碰到她們那敏感的神經,無能為力的看了她們幾眼。 

  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個俏皮的女生,跑過來與我搭話,還主動談起了她的家,一個破破爛爛但充滿溫暖的家,年夜飯上吃的最好的東西,白面肉餃,至今她還難忘記餃子的味道,很香,咀嚼起來,油滋滋的。說完,她很腰板直挺挺的,與我道別了。 

  其實那顯然是肥肉餃子,現在誰還去吃呢,扔掉都來不及,竟然還有人把它當珍品!世上的事情,太多出乎我的意料了……. 

  3月9日 

  我和她們奮戰幾年了。從中,我學到了不少的知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她們的微笑! 

  她們是純結的,所以她們在微笑; 

  她們是天真的,所以她們在微笑; 

  她們是真誠的,所以她們在微笑; 

  她們是善良的,所以她們在微笑; 

  她們是真實的,所以她們在微笑; 

  她們是樂觀的,所以她們在微笑; 

  她們是自信的,所以他們在微笑;

打工妹的微笑 標籤:給表妹的一封信作文 你的微笑作文 淚光中的微笑作文 永遠的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