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的一次打工500字作文

難忘的一次打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又是一個暑假到來了,經過媽媽的同意,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媽媽讓我到叔叔的餐廳去打一天的工。

  在叔叔的餐廳里,我主要的任務先是折菜。叔叔先問我會不會折,我本來不會折的,可為了保護自己的尊嚴,我便隨口說到:不就是折菜嗎!小菜一疊!叔叔以為我真的會折,便把我帶到廚房,讓我和幾位阿姨一起折菜。

  我先拿起一棵白菜,用小刀把根截去,然後把葉子折下來,摞好。本來以為折的很好,可一看:呀!長短不一,大小不一。在看看旁邊的幾位阿姨,折起菜來不僅快,而且折的形狀都一樣。阿姨們見我折的太慢,又見我折的方法不正確,於是便細心的教起我來。原來是我沒有從根那裡折起,所以便折的形狀不一。

  把菜折完后,我以腰酸腿痛。可這時叔叔又叫我去給客人端菜。於是我又把廚師早以做好的菜端到每位客人的桌上,每端一到菜到客人桌上,還要說一句先生(或女士),漫漫品嘗。

  端到下午5點整,我又和幾位阿姨一起把所有的碗洗乾淨了才收工,叔叔也如約給了我15塊錢。

  手裡拿着這15塊錢,彷彿有千斤般重。腿也好像被灌了釺似的,走不動。想着以前拿着錢就亂花,又想到今天的打工事情,我的心裡非常後悔。

  經過這次打工,我明白大人掙錢一點也不容易,我們大家以後一定要懂的節約。



難忘的一次打工 標籤:第一次打電話作文 第一次打籃球作文 第一次打乒乓球作文 第一次打雪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