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七歲開始打工1000字作文

七歲開始打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一直都把上學視為大人所說的上班,覺得小孩的工作比大人還辛苦。我們每天都要做作業,常常經受那些測驗、考試的壓力。現在的人多數都早熟,從小時侯開始,就要顧及那些人際關係,不論在語言,身材,外貌等方面都要好,而且背後的指指點點令人討厭,令人煩惱。你又必須過得平凡,因為校園暴力的問題,如今越來越嚴重,而老師、警察甚至家長也不知道,過於炫耀,最後吃苦的,只有自己。 

 做為班乾的我,上司是老師,下屬是班裡的同學們。我每天都要為他們工作。做得不好,我也要受到老師的責罵。 

  “我們班為什麼會扣了3分?” 

  “大概是因為午休時很吵吧。”班長好像做錯了事,頭低得貼到胸口。 

  “他們很吵?你沒有管理好嗎?你到哪裡去了?” 

  “我......”班長再也無法用語言來表示自己心中所想。 

  “如果你盡職了,他們還會吵嗎?連這幾十個小孩都不能管理好,你還是一個有用的人嗎?你只不過是一個廢物!老師頭上的火苗,也難以撲滅了。 

  一個老師怎麼可以用這樣的語言去打擊一個學生對字的信心?難道老師就可以把這十幾個學生管理好嗎?他所受教的學生里,也不是還有學生成亂混子。喝酒吃煙去網吧。班長也不就是一個小孩子,能把他們管好就是一個神童了。 

  “你回去寫2000字檢討過來,如果下次還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你就寫4000字!”老師用強烈的語氣說。 

  “可是我沒有......”班長已經沒有勇氣說下去了。 

  上述例子可是常見的事情--一個老師把所有的責任推到一個孩子身上。老師所說的似乎很有道理,但往往一個孩子在喊到喉嚨沙啞時,老師就只辦公室喝茶,老師們,你們知道其實我們已經儘力了嗎?放學回到家,當父母工作不順心時,可以用一點極小的錯誤來做借口把氣出到孩子身上,痛罵一頓。而孩子呢?孩子們能把氣出到哪裡去?憑着“孩子”這兩個字,我們註定是一隻弱小的麻雀,沒有發泄的權力。一隻只的“小麻雀”只能躲在房間里默默地哭泣,沒有人知道,更沒有人明白。顯得如此懦弱,如此的微小。為什麼我們不能嚎聲大哭?也許我們都覺得哭是一件很醜的事吧!我們只能把所有不開始東西或做淚水流出來,默默地流淚,讓淚水在房間里盡情地流出來。讓它流到遠方,流到一個我從來不去的黑暗地方。 

 在我七歲那年,我和所有兒童都一樣,不再幼稚,不在任性。我必須去“工作”,而這份“工作”也不比大人的輕鬆…… 

 也許這“工作”對我的將來有很大的幫助,但如果上帝給予我選擇的權利,我不願意從七歲開始就要經受這些令人傷心的事情……

七歲開始打工 標籤:十七歲作文 打工作文 打工記作文 寒假打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