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飛越“駝峰航線”600字作文

飛越“駝峰航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飛越“駝峰航線” 

  10月1日,我和爸爸、媽媽從長沙乘飛機返回廣州。在飛機上翻開了一本《中國民航》雜誌,上面的一篇文章深深地吸引着我。 

  這篇文章介紹的是“駝峰航線”。“駝峰航線”飛越青藏高原,是二戰期間美軍幫助中國空運物資的一條必須經過的生死線。在高原缺氧,天氣變幻莫測的深山峻岭中飛行,只要一不留神就有可能機毀人亡。在這條航線上,美國空軍為了支援我國抗日戰爭,克服惡劣的自然環境,付出了墜毀468架飛機,1500餘名飛行員殉職的沉重代價,無數次穿越“駝峰航線”,為取得抗日戰爭勝利做出了很大的貢獻。駝峰航線無疑是中美友誼的最好見證。至今在長達800千米的深山峽谷里、雪峰冰川間,仍然有一些散落着的飛機碎片,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我看完這篇文章,突然感到特別的熟悉。啊!想起來了,這不就是今年暑假期間全家去西藏林芝旅遊而飛過的航線嗎?8月8日,我們乘飛機飛過的就是“駝峰航線”! 

  今年8月8日,在北京奧運會開幕的當天,我們全家與孫伯伯一家一起從成都乘飛機前往西藏林芝,飛行一小時多,從飛機的窗口往外望去,一路雪山峻岭、懸崖峭壁,有些山高的甚至離飛機只有咫尺之遙。當時,只顧賞風景,並不知道航線有多麼的險峻。直到現在才知道,我們早已飛過了世界著名的也是最艱險的“駝峰航線”! 

  通過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世界上沒有跨不過去的障礙,也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只要勇敢、機智的去面對困難,就一切皆有可能!

飛越“駝峰航線” 標籤:飛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