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解放軍作文

解放軍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給解放軍叔叔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給解放軍叔叔的一封信 

  親愛的解放軍叔叔: 

  你們好! 

  我是一名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從我懂事以來你們在森林火災中英勇撲火;在防止“非典”的第一線;甚至在今年5月12日的地震發生后,在搶險第一線用雙手解救廢墟下的人們,這一幕幕讓我在心中對你們的敬佩之情由然而生。 

  也許你們軍人的榮譽便是為人們服務,的確,那裡有災難,那裡就有你們的身影。鮮艷的服裝,魁梧的身軀,這些似乎都賦予於你們,有時我也真的好想加入你們,但那又不太可能。在電視上,報紙中到處都在傳誦解放軍的英雄事迹,你們感動了我們,也把力量傳遞給了災區人民,你們真棒! 

  如果我是你們,我會以在廢墟前用雙手刨開瓦礫的戰友為榮;如果我是你們,我會以冒着生命危險拚死救出一個又一個生命的戰友為榮;如果我是你們,我會以自己為榮,以自己是一個軍人為榮! 

  “謝謝你們!”也許這句話過於普通,但我還是想說一句:“謝謝。”我替那些孩子謝你們;替那些老人們謝謝你們;替那些飽受災難的所有人感謝你們!是你們用溫暖的雙手將他們懷抱,給了他們活着的信心,你們——是祖國的驕傲。 

  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我祝解放軍叔叔們: 

  身體健康,完事如意! 

  2008年6月23日

2、給解放軍叔叔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給解放軍叔叔的一封信

  敬愛的解放軍叔叔們: 

你們好! 

我是一名21世紀的小學生。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里。每當我面對香噴噴的飯菜,漂亮的新衣服看到現在如此和諧的社會……我總會想:現在人民的幸福,科技的發達,社會的和諧……不都是建立在解放軍戰士的脊背上嗎? 

記得有一個同學對我說:“戰士們與敵人殊死搏鬥,奮不顧身,是不是對青春和生命太不珍惜了?”這個問題讓我覺得十分荒唐。我認為,一個人,一個中國人,應該明白世界上最熱烈,最偉大的愛是屬於為正義與和平而戰的軍人的。我想:你們曾經生活在前沿陣地的戰士,比我們更懂得生活的甜美。可是為了軍人神聖的使命,你們甘願與死神為鄰,將一腔熱血潑灑在祖國的邊疆,用寶貴的生命築成鋼鐵般牢不可破的又一座“長城”,讓青春在那戰火分飛的土地上綻放出燦爛的花朵。這一切都是為了國家的安全,為了億萬人民的幸福! 

記得1952年10月。黃繼光在“甘嶺戰役”上,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罪惡的射擊孔,壯烈犧牲了。戰士們踏着黃繼光用生命開闢的道路衝上山頂,殲滅守敵1200多人。 

當代青年崇尚誠實,崇尚純潔的美,你們不也是這樣嗎?有一個酷愛足球的戰士,負傷失去了雙腿。當他看到他的母親送給他一個嶄新的足球時,他哭了。但繼而又自豪地說:“媽媽,我再也不能再綠茵場上奔跑了,在也不能做足球場上的守門員了;然而我卻是一個真正的‘守門員’,我用自己的身軀抵擋了敵人那罪惡的槍彈,衛護了我親愛的祖國母親……我是幸福的!”我聽到這件事後,真為我們的戰士感到自豪和驕傲! 

此致 

敬禮!

  一位敬佩你們的學生:李佳栩 

2007年5月16日   


3、給解放軍叔叔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解放軍叔叔,你們好! 

  我是一名甘肅省的一個小學生,自從5.12大地震發生后,我每天都關注着新聞,每次都看見你們的身影出現在每一個需要救援的現場. 

  每天晚上,你們和群眾一起吃着方便麵,但你們的方便麵是沒有泡開的.有的時候水源緊缺你們就把水讓給群眾,而你們卻有群眾剩下的稀粥來泡方便麵. 

  在每一個夜晚,你們在救援現場挖掘的很遲很遲,你們只睡幾個小時,沒有睡熟,就馬上趕往另一個救援地點.在你們救援群眾的時候沒有使用任何高科技,只是徒手或使用木棒挖掘瓦礫.再深山裡救援車進不去的山村,你們背着三十斤的大米徒步行走十幾公里路.到了鄉村,你們歇也不歇就往回趕.同情就是你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支柱,支持你們救出一個又一個,就是這種精神支撐你們. 

  你們是堅強不屈的,你們是英勇頑強的.你們是永不到下的.你們是第一時間到達災區的. 

  我們永遠向你們致敬! 

  此致 

敬禮 

  甘肅省蘭州市永登縣城關小學五一班段岡 

  2008年6月24日 

  指導老師:趙小芳

4、致“東方第一哨”的解放軍叔叔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敬愛的“東方第一哨”的解放軍叔叔:

  你們好!您知道嗎?您的光輝事迹已被記錄在了小學語文S版的課本上,而我,就是一個剛學了這篇課文的小學生。

  學習后,我對你們吃苦耐勞和崇向美好的品質產生了無比的敬佩。你們能頂着最冷達零下四十攝氏度的冰天雪地里巡邏,還要每天鑿冰取水,是非常不容易的;你們天天起得比太陽還早,而且唯一尊貴的地方就是一片小土坡,建起了一個小小的升旗場,在這片升旗場上,風景是很美很美的,你們就像一座莊嚴而又雄偉的界碑,用驚人的膽識與生命,建立起一道堅固而值得信賴的防線,你們還冒着嚴寒在爬冰卧雪,堅守着這小小的哨所,是多麼的寒冷、多麼的荒涼,你們還是頂着風,冒着雪,表現出天立地的男子漢的英雄氣概,你們為祖國堅守着邊防站,是非常值得學習的。

  雖然我沒有親身體驗過你們的生活,不過我一樣能體會出,零下四十攝氏度的寒冷與艱辛,在小小的哨所中忍受那種痛苦難耐的寂寞。你們強忍着這種痛苦的寂寞,不怕寒冷地守着邊界線,為了保衛祖國和人民的安寧,你們付出了太多了……

  我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和良好的學習條件是與你們的艱苦付出緊緊相連的,你們為了祖國安寧的獻身精神值得敬佩,我一定會努力學習,長大后像你們一樣報效祖國!

  在此,衷心祝福你們身體健康!萬事順意!

  河南省洛陽市嵩縣北店街小學六年級:吳雪洋


5、致解放軍叔叔,阿姨們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親愛的解放軍叔叔,阿姨們: 

  你們好! 

  我是江蘇省無錫市通江實驗小學的一名少先隊員。 

  近日,一場轟動全世界的大災難降臨在了汶川。這場8.0級大地震牽動了所有人的心。地震使房屋倒塌,山體滑坡,通信中斷,無數人受災。你們以最快的速度趕赴受災現場,你們挖廢墟搶救生命,有多少人在你們的救援下重生啊。 

  有一位戰士,他家就在災區,但地震發生后他是在救別人,而他的妻子女兒都遇難了。當人們問他為什麼不及時去救他的親人。他說:“有誰不親呢?都是一家人,都是親人。”他只是簡單地埋葬親人後又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像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很多。 

  為了救援被困群眾,你們跋山涉水,肩扛背馱。 

  為了救援被困群眾,你們夜以繼日,風雨無阻。 

  為了救援被困群眾,你們赴湯蹈火,汗流浹背。 

  叔叔阿姨們,汶川人民感謝你們,四川人民感謝你們,全中國都在感謝你們。是你們讓災區人民看到了希望。你們奮不顧身,一心為民,這種大無畏的精神真令人敬佩啊,我們要學習這種精神,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幫助災區早日擺脫困境。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迎接我們的一定是抗震救災的全面勝利! 

  此致 

敬禮!

6、誇誇解放軍戰士作文400字


當發生火災時,第一個到達現場的是誰?是解放軍戰士;當發生洪澇時,到達災區抗洪救災的是誰?是解放軍戰士;當發生地震時,又是誰第一個趕到災區,是解放軍戰士! 

  是的,每當有災情,每當有危險的時候,都會看到那熟悉的身影——解放軍戰士。 

  今年5月12日的地震災難可以見證這一切,當我們打開電視,總會看到災區到處是解放軍戰士。在山體滑坡、在隨時都有掉入江水的危險的路上,他們以最快的速度趕往災區。到了災區,他們沒有歇腳,而是奮不顧身的搬石頭,撬水泥板,切鋼筋,解救那些埋在廢墟的倖存者。有的解放軍戰士崴了腳,有的解放軍戰士砸了手,在餘震不斷的情況下,他們冒着生命危險,爭分奪秒地搶救人,因為他們知道時間就是生命,災情就是命令。 

  解放軍戰士在救人的那段時間裡,他們沒吃過一頓好飯,沒睡過一次好覺,也沒說過一聲“我累了,大家歇一會兒吧!” 

  我由衷的讚美和感謝我們偉大的解放軍戰士,是他們用時間和生命給了我們和平和安寧。

7、滿江紅.解放軍支援災區作文100字


天降大雪,如牛毛,飄飄洒洒。雪皚皚,鋪遍各處,壓倒房屋。萬里大雪摧倒參天樹,千里冰封截斷行人路。望公路,汽車排滿途,空嘆息! 

  雪濤濤,房屋倒;流冰淚,正無助。在此時,解放軍如天兵到。低頭拿剷除積雪,抬眼望去雪茫茫。路還遠,須當努力盡雪途,才心滿!

8、給解放軍叔叔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您好!最近身體還好吧! 

我是漳州市龍師附小的一個女孩子。今年十三歲,上六年級,叫許璐琳。儘管您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您,可是我卻十分敬佩您。在這裡我要向您說一聲:“解放軍叔叔,您辛苦了!” 

  解放軍叔叔,春節又快到了想着您在祖國的邊疆站崗而不能回家與家人團聚,舍小家為大家,我心中油然生起一絲敬佩之情。解放軍叔叔,每次在電視上看見您在訓練時,摸、爬、滾、打,不怕苦,不怕累,我就不由得臉紅起來。平時,我是家裡的小公主,就連一些簡單的家務活也懶得去做。要不就是一個心血來潮,做了不到三天,又不想做了。現在的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在家裡受到父母長輩的寵愛,生活自理能力較差。所以,我覺得應該從小養成獨立自主的好習慣。 

  解放軍叔叔,您那種臨危不懼、頑強不屈、堅忍不拔的精神值得我們永遠學習。 

  解放軍叔叔,我敬佩您,因為您是先人後己、捨己為人的英雄;我敬佩您,因為您是堅貞不屈、無所謂懼的鐵漢子! 

  祝您: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六年(2)班許璐琳 

  2005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