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魚頭作文

魚頭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魚頭透露出母愛作文400字


  以前,我並不喜歡吃魚頭,可自從我讀了《媽媽喜歡吃魚頭》這篇文章后我便喜歡吃魚頭了,為什麼呢?且聽我慢慢說來。

  文章寫的是一位母親,每當飯桌上有魚時,這位母親總是自己把魚頭夾在自己的碗里,把魚肉給自己的孩子。每當兒女說要吃魚頭時,母親卻總是說:“魚頭不好吃,總把魚中間最好吃的肉給兒女吃,有一次,作者乘母親不注意,把魚頭吃了,作者吃了一口立刻吐了出來,覺得很疑惑為什麼媽媽會喜歡吃魚頭呢?後來,作者結了婚,生了兒女,女兒跟他一樣,也是爭着要吃魚頭,他終於明白媽媽為什麼喜歡吃魚頭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聯想到我自己,是呀!每次我們家吃魚時,媽媽總不肯讓我吃魚頭,總讓我吃肉,我一直老是弄不明白,媽媽為什麼不肯讓我吃魚頭呢?現在,我總算明白了。所以,這此以後,每當我們家吃魚時,我總是跟媽媽搶魚頭,我老是讓她吃肉,她老是跟我搶魚頭,但她有時卻搶不過我,只得吃肉。昨天,為了這個魚頭,我還跟她吵了一架呢?其實,我明白那哪是媽媽喜歡吃魚頭,分明是母親對兒女的一份愛。

  潮安縣實驗學校五年級 洪婉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2、愛吃魚頭作文200字


不久前,她去世了,臨終,幾位老朋友到醫院探望她,有位太太還特別燒了個魚頭帶去,那時她已經無法下咽,卻非常艱苦地道出了一個被隱瞞了十幾年的秘密: 

 “謝謝你們這麼好心,為我燒了魚頭,但是,到今天我也不必瞞你們了,魚頭雖然好吃,我也吃了半輩子,卻從來沒有真正的愛吃過,只是家裡環境不好,丈夫孩子都愛吃魚肉,我吃,他們就少了;不吃,他們又過意不去,只好裝做愛吃魚頭。我這一輩子,只盼望能吃魚身上的肉,哪曾真愛吃魚頭啊!”如今,每當我聽說有人愛吃魚頭,總會多看他幾眼,心想: 

 他是“愛吃魚頭”呢?抑或“吃魚頭為了”?

3、一個魚頭七種味作文600字


我一下子怔住了,夜色里這個平日里熟悉的大男孩,彷彿突然長大了許多. 

  在朋友家吃晚飯,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紅燒魚剛上桌,朋友已不聲不響地一伸筷,把魚頭夾了自己碗里. 

  回去路上,燈火淡淡的小徑上,我不禁有點疑惑:"一起吃過那麼多次飯,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愛吃魚頭呢?" 

  他答:"我不愛魚頭." 

  "從小到大,魚頭一直歸我媽,她總說:"一個魚頭七種味,我跟爸就心安理得地吃魚身上的好肉.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本書,那上面說,所有的女人者是在做了母親之後才喜歡吃魚頭的,原來,媽騙了我二十年." 

  朋友微笑着看着我,聲音淡如遠方的燈火,卻藏了整個家的溫暖. 

"也該我騙騙她了吧,不然,要兒子幹什麼?" 

  不久后的一天,我去朋友母親的單位辦事,時值中午,很自然地便一起吃午飯,沒想到她第一個菜就點了砂鍋魚頭. 

  朋友的話在我心中如林中飛鳥般驚起,我失聲:"可是......" 

  朋友的母親笑起來嘴角有個小小的酒窩:"我是真的喜歡吃魚頭,一直都喜歡.我兒子弄錯了." 

  "那您為什麼不告訴他呢?"我問. 

  她慌忙擺手:"千萬不要.孩子大了,和父母家人,也像隔着一層,彼此的愛,擱在心裡,像玻璃杯里的水,滿滿的,看得見,可是流不出來,體會不到."她的聲音低下去,"要不是他每天跟我搶魚頭,我怎麼會知道,他已經長大得這麼大了,大得學會體貼媽媽,心疼媽媽了呢?" 

  砂鍋來了,在四溢的香氣里,我看見她眼中有星光閃爍. 

  她微笑着夾了一個魚頭放在我碗里,招呼我:"嘗一嘗,一個魚頭七種味呢."

4、讀《媽媽喜歡吃魚頭》有感100字


《媽媽喜歡吃魚頭》這篇文章記敘了“媽媽”喜歡吃魚頭,總是把魚肚肉給“我”吃。 

  媽媽為什麼喜歡吃魚頭呢?魚頭真的很好吃嗎?其實不是的!是因為“媽媽”要把最美味、最有營養的魚肚肉留給我們!這細小的動作里,包含着媽媽對我們的愛啊!而不是像作者所說的:女人做了母親,便喜歡吃魚頭了。母親對我們的愛是無盡的,所以誰也報答不完。 

  我要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

5、魚頭老爸作文800字


  魚總是我家的稀罕客,家中很少買,跟別說吃了。

  每當逢年過節,家中場會買一條巴掌大的魚,我高興得蹦蹦跳跳。樂的嘴都合不起攏,當然不是因為院外那紅高粱似的鞭炮。還有那小店門前那五花六色的花炮,而是青睞那新添的成員,一條新鮮的魚。

  母親在廚房整弄着,發出陣陣交響樂的聲音,倒不如說是張刻滿音符的樂章,彈奏着五色旋律,終於聲音停了,才從廚房中端了出來。我倒是十分興奮,眼直勾勾盯着魚,瞧着那吸引人的魚兒,禁不住嘴邊洋溢着飛流直下的口水,我拿起筷子向那魚肚夾了一大塊塞進嘴中,細嚼慢咽,而父親則向那魚頭夾去,放到萬眾,渣渣了嘴,好像樂意無窮的樣子,吃的乾乾淨淨。“父親為什麼愛吃魚頭呢?”我暗自想道,好像這與一定與父親有關係吧!我低着頭看着碗中的魚,側着頭向著身旁的母親說:“為什麼父親愛吃魚頭呢?”他喜歡吃魚頭,魚頭好吃!”母親說,我想魚頭真的好吃嗎?我一時迷惑不解。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一次我不小心感冒了,吃了好幾天的葯,身子也漸漸消弱了,雖然身子不好,但父親也不給吃一些腥味的東西,碰巧母親買了魚,不能吃,只能可望不可即。魚兒的香味正向我在招手,我搖搖頭,“不行,不得吃魚。”可是嘴邊的口水也不知吞咽了幾回了,我看着魚愣愣住了,瞧見父親往魚肚中夾了一大塊肉塞進口中嚼了幾下,我吞咽了幾下口水,彷彿我正在吃魚一樣,其中我想父親不是愛吃魚頭嗎,為什麼喜歡吃魚肚子了呢?我疑惑不解,只得抓着腦袋想,我用手碰了碰一旁的弟弟,他搖搖頭也說不知道,我對父親說:“爸你平時不是喜歡吃魚頭嗎,今日怎麼想吃魚肚子了呢?”他笑着對我說:“魚肚營養多,好吃。”我更不解了,那麼他平日為什麼不喜歡吃魚肚呢?

  如今早已長大的我早懂了,那是一種偉大的愛,正是因為愛,父親因為愛我,對我付出了愛,我的魚頭老爸雖說他也喜歡吃魚,但我知道他更愛我!

  正如一艘帆船需要長風和流水般,有風船才會行駛的更快,有水才有了行駛的前提,而我正是有我家的魚頭老爸,正是因為他對我的愛,我才如一艘帆船一般長風破浪,揚帆起航!

  高一:嘻嘻


6、魚肚與魚頭作文1300字


  鄉村的早晨,空氣中夾雜着一絲泥土的香味。煙囪里飄出的一縷縷炊煙與這似有似無的泥土味混合在一起,便釀成了我對您的思念。

  兒時的記憶:模糊的身影,淡淡的煙味,呵斥的聲音。便是我現在對您的全部記憶。但是您做的一件事,我深深得烙在了心底。

  記得小時候的我,特別喜歡吃魚。但是因為去集市買一條魚得走兩三個小時的原因,懂事的我從不會纏着向您要。但鄰居的小孩端着魚肉,走進我家院子里時,我便會流露出羨慕的眼神。您在我背後嘆了口氣便走了!當鄰居的小孩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時,我忍不住吞起了口水,您走到我面前狠狠地拍拍我的屁股說:“進去!別那麼沒出息!”我哭着跑進了房間里。身後傳來一聲聲嘲笑,我趴在長湖上,咬着牙說不吃!但那只是一時的賭氣。

  第二天早晨,天還沒亮,睡意朦朧的我,便聽見一聲??的聲音。還以為是老鼠,便沒在意,繼續蒙頭大睡起來。不知過了多久我再一次被喧嘩聲吵醒之後,我連忙起床。卻被那一幕給震驚了:您滿臉汗水,衣服被露水打濕,鞋子已髒得不成樣子,手裡提着一條我昨天還發誓不說不吃的鯉魚。我吃驚的問:“您……這是從哪弄來的魚?”您神秘地笑了笑,沒有回答我的話。後來我才從別人口中得知,那是您翻過幾座山,在一個漁人家打來的。怪不得我發現您的衣服上有幾個酷似被樹枝劃破的洞。

  當香噴噴的大鯉魚被端上飯桌時,我全然忘記了您。正當要動筷時,您走到了我身邊嚴肅地說:“千萬不可以吃魚頭,要不然你的頭便會變成像魚那樣!”我以前從來沒聽過這個事情,便疑神疑鬼的認為,是不是魚頭最好吃了,您想“獨吞”才編出這樣一個謊言。但是從您的眼神里告訴我這似乎是真的,而且還發生過這樣的事情一樣。

  您把魚肚上最嫩最滑的肉夾給了我,然後自己再慢慢地把那個魚頭夾去,仔細地把裡面的魚刺挑出來,然後細細地咀嚼了起來。我疑似您的那一塊才是真正的美味之地,但又怕真會長出像魚一樣的頭,便不敢再問。但是又很疑惑為什麼大人吃了便不會“變形”呢?從那以後,每逢過年過節,飯桌上都會有一盤魚。但是那魚頭總不會屬於我,不是被這個夾去就是被那個夾去。

  似乎吃魚肚,已經吃膩了,想換個地方吃。

  那次,您不知又從哪裡弄回一條魚,當端上飯桌時,我就迅速地把魚頭夾走了,還沒等您反應過來,我就把它送進了嘴裡。可是吃到一半時,我才發現刺多肉少且不好吃!這時,我才明白您編那個謊言的良苦用心!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您得了一種名叫“胃潰瘍”的病,疼起來時,直在地上打滾。可是因為省錢也就頂多吃幾片胃藥。終於,您支撐不住了,去了醫院檢查。後來才知道,因為治療不及時,已經開始病變,轉化成了胃癌。從此,您臉上的笑容漸漸少了,飯桌上也不給我講故事,還時常拿我來出氣。那時的我不懂,只知道您變了!

  直到臨死的那一天,您還吃力地說著:“對面……的……穀子!”唉!辛苦了大半輩子,到底還想着田裡的農作物。後來,您永遠的閉上了眼睛。周圍的人都傷心的哭了起來,我也跟着哭了!

  時隔5年,我已經成了一個小大人。今天我再一次走到你的墳前,依舊是鄉村的早晨,是裊裊的炊煙,是我的思念,不變的是情,變的只是時間吶!

  啊——我的外公!

  四川省內江市第二初級中學校初二:劉俊


7、砂鍋魚頭作文600字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說到我最喜歡的一種美味,那可是數不勝數。又令人垂涎的獅子頭,味道濃郁的紅燒排骨,南京的鴨血粉絲湯,北京的烤鴨……但我卻對那充滿“愛的味道”的‘砂鍋魚頭”情有獨鍾。

  天目湖有三絕:茶香、水甜、魚頭鮮。到天目湖不品嘗砂鍋魚頭湯,實在是太遺憾了。

  砂鍋煨魚頭的特點是:“鮮而不腥,肥而不膩”。做這道菜也很有講究,魚頭要用天目湖的大花鰱,洗乾淨后將頭剁下,煎黃后撈出,放入砂鍋中,注入甘甜清冽,毫無雜質的天目湖湖水,撇出浮油,加上佐料,用小火煨上幾個小時就可以了。媽媽學會了做這道菜,特意做給我吃。

  菜上桌了,我即刻聞到了濃濃的香味,媽媽小心翼翼地揭開蓋,香味頓時在屋子裡瀰漫開來,讓我口水垂涎三尺。我望了望這道菜,只見魚肉白裡透紅,細嫩似豆花,妙不可言。潔白如雪的魚頭湯上點綴着碧綠的香菜,像白玉池裡飄着綠色荷葉,讓人感覺垂涎欲滴。我好奇地問媽媽:“為什麼這湯乳白得像牛奶?”媽媽笑着對我說:“這正是天目湖湖水的奇特之處呀!”我輕輕地夾起一塊魚肉放入嘴中,口感相當好!細細品味,魚肉雖然肥肥的,滑滑的,但是一點也不膩,一點也不腥,有一種獨特的鮮香一直留在了口中。我又唱了一口湯,真是又濃又香,還有一股湖水的甘甜。

  “砂鍋魚頭”不僅讓我品嘗到了它的美味,還讓我嘗到的愛的味道。砂鍋魚頭,是溧陽人的驕傲!是中國人的驕傲!它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種美味!

  六年級:羅斕


8、鯽魚頭四兩油作文600字


鯽魚頭四兩油 

  爸爸經常對我說:“鯽魚頭四兩油!”我聽了便充滿疑惑地問:“爸,為什麼鯽魚頭有四兩油呢?那豈不是太有營養了!”爸爸總是光偷笑卻不回答。 

  今天又吃魚了,我眼饞地望着爸爸手中的那盤紅燒鯽魚,十分想嘗一口。只聽爸爸對我說:“上魚嘍!”當魚一放到餐桌上時,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去夾魚肚,可是被在一旁笑嘻嘻的爸爸攔住了,我十分不滿,便氣呼呼地說:“難道我們現在還不能吃嗎?!”爸爸不緊不慢地坐下來對我說:“我先給你講一個故事,你再吃魚也不遲。”我只好耐心地聽爸爸訴說著他兒時的故事: 

  在爸爸從小的時候,只要家裡一買魚,奶奶就會慈祥地對爸爸和三伯他們說:“鯽魚頭四兩油哩。”爸爸他們當時都小,還不懂事,就真的認為鯽魚頭最有營養呢!大家都很想孝順奶奶,就爭着去夾魚頭放進奶奶的碗里。可其中誰又知道這是奶奶那善意的謊言呢? 

  因為奶奶知道爸爸他們孝順,而他們正處於長身體的時候,需要營養,奶奶就騙他們鯽魚頭營養很豐富,於是爸爸他們把鯽魚頭紛紛夾進奶奶碗里,奶奶樂的合不攏嘴。 

  聽過後,我深有感觸。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爸爸總把魚頭夾到自己碗里了。 

  其實爸爸媽媽他們也非常需要營養的,因為他們整天在外面辛苦地工作,就是為了讓我們過上好日子,為我們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和學習條件。 

  我們更加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后回報社會,孝敬父母。 

  合肥市永紅路小學五(一)班 

  孫璐陽(作) 

  2008年9月26日

9、媽媽喜歡吃魚頭作文400字


媽媽喜歡吃魚頭 

  家裡每次吃魚,媽媽總是吃魚頭,將魚肚子的肉夾下給我和爸爸。當我吵着要吃魚頭時,她總是說:媽媽喜歡吃魚頭。 

  我想,魚頭的肉一定很好吃。 

  有一次,奶奶去我家,媽媽做了一道紅燒魚,吃飯時,媽媽把本屬與我的那塊魚肚肉夾進了奶奶的碗里。奶奶對媽媽說:"你忘了,媽媽喜歡吃魚頭.””奶奶眯着眼,慢慢挑去魚肚上的幾塊大刺,將魚肉放進了我的碗里,自己卻吃起了魚頭。怎麼奶奶也愛吃魚頭呢? 

  又一次午餐,趁媽媽盛飯之時,我夾了一個魚頭吃起來。發現魚頭的肉沒有魚肚的肉好吃,反而還特別難吃,我才知道原來媽媽她------ 

  後來又有一次吃魚,媽媽剛要把魚頭夾走,我就說:“媽媽我喜歡吃魚頭,你怎麼不給我吃呢,下次我也要吃魚頭.””媽媽聽了一笑,眼中蓄滿了淚花。 

  我相信每個家長都有吃魚頭的經歷,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母愛是無私的。母親為了孩子能不顧一切,這不正體現了母愛的偉大嗎? 

  媽媽,我愛你!

10、王牌魚頭作文600字


我最喜歡的食物,非上次在千島湖吃的“金牌魚頭”莫屬了。 

十一長假,全家去千島湖,剛到,就是午飯時間了。哪兒最好的餐館——魚味館的招牌菜肴——榮獲魚頭大賽一等獎的金牌魚頭,是必須吃的。 

  半晌,服務員端着一個十分大的砂鍋,放在了桌子上。一揭鍋,一股魚的香味撲鼻而來,直往你鼻子裡頭鑽,連我這個從來討厭吃魚的人,都直吞口水。雖然我沒有看見他們燒魚,但也能猜出來了:拿一條大魚,揮起大刀,一刀下去,放進大砂鍋,加入扇貝、蟲草、火腿、紹酒、薑片等調料,用文火慢慢燒,燜幾個小時,直至調料的味道都進入魚頭中。 

  我先夾一片魚頭上的巴掌肉,吃一口,魚肉入口即融,一股難以用語言來形容的美味瞬間布滿口中,再吃一口,簡直覺得像神仙一樣舒服。揀一棵肥大的蟲草,咬一口,脆極了的蟲草和着美味的魚湯,生成一股肉香,好象在吃一塊牛排。貝類本來就鮮美,加上魚湯的美味,猶如錦上添花,咬一口柔軟的貝肉,那貝被咬成兩截,一股美味從貝肉流到嘴中,似甜非甜,似苦非苦,香極了。香腸,一聽到這個名字,就覺得美味無窮,現在,被切成一片片薄片,放進了魚、貝味交加的美味湯中,味道似乎全溶進了香腸,夾起一片,放進嘴裡,肥的是肥而不膩,瘦的是絲絲飽滿,肉味瞬間融入了口中。再舀一勺子湯,倒進碗里,魚、貝、肉、腸,四種美味匯聚一堂的湯,進入口中,深入心中。一口,終身難忘;兩口,心曠神怡;三口,飄飄欲仙;四口……喝了還想喝,怎能不去喝? 

  這麼美味的魚頭,真不愧於“金牌”二字呀!

11、愛吃魚頭作文600字


  母愛像一輪明月,溫暖我那顆潮濕的心;母愛像一把黑暗中的火把,照亮我人生的道路;母愛像一股清泉,洗去我心中的不悅。

  我們全家人都愛吃魚,尤其是我和媽媽。一天,媽媽從市場買了一條三斤重的海南魚。我口水垂延三尺。過了一會,媽媽做飯好了。就叫:“阿樺,出來吃飯了。”沒等媽媽說完,我立刻拿起筷子,夾起一塊肉最多的魚肉。我吞了吞口水把魚肉含在口中,嚼了起來。“恩!味道真是又香又甜。”我讚歎道。正當我要用筷子夾第二塊的時候,看見媽媽在嚼着魚頭。我問:“媽媽,魚頭好吃嗎?”“好吃啊!怎麼了?”媽媽問。我說:“哦!沒什麼。”過了大概是三個星期左右吧!一天媽媽又買來了一條2斤的海南魚。媽媽做飯好后,因為媽媽要上樓要衣服。所以餐桌上只剩下我一個人。我突然想起媽媽說的魚頭很好吃。一束陽光透過窗戶照射在海南魚上,魚肉閃閃發光。我夾起魚頭。送到嘴裡嚼了嚼。“啊!魚頭好苦呀!骨頭真硬呀!”我自言自語的嘀咕着。

  雖然我很疼,但我想起了美國作家諾埃爾的一句名言——作為一個現代的父母,我很清楚重要的不是你給了孩子們多少物質的東西,而是你傾注在他們身上的關心和愛。關心的態度不僅能幫你省下一筆可觀的錢,而且甚至能使你感到一份欣慰,因為你花錢不多並且給予了勝過禮物的關懷。因為魚頭裡包含着母親對我濃濃的愛,所以以後我也要愛吃魚頭。

  海南文昌東閣中心小學六{1}班六年級:林明樺


12、魚頭作文400字


  我發誓,我看過的這魚頭是世界上最大的了!

  你們先猜猜吧!這魚頭有多大,又有多長呢?猜不出來了吧?讓我來告訴你們吧,這魚頭呀,長2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8米,寬2000000000000000000000004米,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魚頭。為何這魚頭有如此之大呢?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這魚頭是我餵養的,每天給它吃10000000噸大米,9999999塊我不吃的大肥肉,888888顆宇宙摘來的已經爛的星星,77777本賣不出去的爛本子……而每天,只給它吃0.0000000000000000001克的小蝦,因此,雖然它大,但吃的蝦卻很少。

  這魚,也只有一個大頭。傳說,在我的老老老老老老老老祖先還沒出生時,它就掉到了我們的大魚塘。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也許是哪個神仙吃掉了它的身,只剩下個魚頭,把它扔下,卻給它了生命吧。而我的老老老老老老老老祖先那時條件不好,每天就只給它吃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克的小蝦,是到我這一代才多給它吃了那麼點東西。

  這魚頭,到現在還在長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