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畫家的感慨400字作文

畫家的感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畫家的感慨 

  市實驗中學 七(6)班 關錦程 

  縱目千秋,華夏水墨畫納氣藏神;通觀四海,中國繪畫卓然獨立。人物、山水、花鳥,不論白描寫意或是工筆彩繪,無不應物象形,勃然流韻。黑白相生,天水雲煙隱約如幻;化繁為簡,情景意態精練如歌;以形傳神,山川花木自備旨趣;畫盡意存,流泉餘音不絕。 

  有一位畫家想畫出一幅美妙絕倫、人見人愛的畫。畫完之後,他把這幅畫拿到市場上去展出,想知道在別人眼裡是如何評價他這幅的畫的,便請每一位觀賞者指出此畫的欠佳之處,並且在畫中標上記號。晚上,當畫家取回畫時,發現整個畫面都塗滿了記號,沒有一筆一畫不被指責。畫家並沒有因此而打退堂鼓。他決定換一種方法去試試。於是,他又摹了一張同樣的畫拿到市場展出。這一次,他要求每位觀賞者將其最欣賞的妙筆都標上記號。當畫家再次取回畫時,他驚喜地發現畫面又被塗遍了記號,一切曾被指責的筆畫,如今卻都換上了讚美的標記。 

  畫家不無感慨地說:“我們不管幹什麼,只要使一部分人滿意就夠了。因為,在有些人看來是醜惡的東西,在另一些人眼裡恰恰是美好的。”

畫家的感慨 標籤:感慨作文 畫家作文 小畫家作文 漫畫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