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有一個願望——讀《五毛錢的願望》有感900字作文

我有一個願望——讀《五毛錢的願望》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天上有一種星星,叫流星,它從天空之際滑落時,它說它可以滿足我一個願望。地球上可以看到一種美麗的雨,叫流星雨,它們說可以滿足我很多很多願望。可是他們沒有空暇。我卻發現我僅僅花了5毛錢,卻得到了這個願望。

  故事的序幕就在那張帶紅點的卡片前,徐徐拉起:泰德司。布林在村子里販賣5毛錢的願望,他拉到了4位客人:對人不禮貌且不知悔改的波莉,輕浮早戀的15歲女孩羅威娜,家裡農場缺水得天天拉水的亞當,還有商店老闆司徒。米特。他們用5毛錢換回了一張帶紅點的卡片。沒有人相信。但是,波莉利用這張她十分後悔買下的卡片變得禮貌了,她如果罵人,就會學牛蛙叫。羅威娜則是看透了推銷員亨利,他是為了向羅威娜的父親推銷產品才向她示好。亞當用這個願望是家裡的農場充滿水,卻讓農場被淹了。大家對自己許下的願望很後悔,可他們知道布林不會再回來了,他們只好去尋求司徒。米特的幫助,解除了他們所許的願,但記憶不因為魔法的消除而消失,他們從中明白了許多!

  我認為我還是看不透,我還在迷茫的尋找真理,發現些許微光,卻不知道它是不是書的含義。人在世界,總是有許多許多的幻想,許多許多的願望,這些幻想、願望往往是人們對金錢,對名利,對情感對誘惑屈服的表現:波莉想和兩位富小姐做朋友,為的是讓自己能挺胸抬頭的炫耀一番;羅威娜希望亨利在家裡紮根,因為她對自己的情感不了解卻一味追求;亞當希望家裡的農場可以到處都是水,因為他想不勞而獲。這些都是!有人說過:世界上唯一能掌握自己命運的只有一種動物,那就是人。命運都已經在自己手裡,那又何必要有願望呢?有些人也是為了自己的缺憾而許願。像波莉!但是,為什麼不懂得認真地看清它,慢慢的彌補它?有些人是為了自己認為的愛而許願,像羅威娜!但是,心中有愛又何必怕它脆弱得需要願望來支撐?除非那並不是真正的情。還有些人是為了順利的事業而許願,像亞當!但是,沒有任何一樣東西可以不勞而獲,只要自己還有一份力,就應該用它走過坎坷的成功道路。

  當我拿着那張帶紅點的卡片時,我要經慎重考慮后,把手指輕輕按在紅點上,說:“我有一個願望,那就是我希望我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走完人生這條道路!”

  合上書本,我看見了那醒目的六個字《五毛錢的願望》,對呀!不要再去幻想五毛錢的願望了!我有雙手,我有那份力,從現在起,我可以靠它們以頑強的精神走完人生的漫長且又坎坷的道路。

  圭峰中學初一:劉詩敏



我有一個願望——讀《五毛錢的願望》有感 標籤:我有一個願望作文 五毛錢作文 一個願望作文 一千零一個願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