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五毛錢600字作文

五毛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想起以前的夏天,我就會想起一件忘不了的事情。 

  在三年級的時候,夏天非常炎熱。同學們一放學,就奔到小賣部去買冰激凌,我卻身無分文,只好看着同伴那吃着津津有味的樣子,真的好想把他的冰激凌搶過來吃,在這麼熱的天氣有誰不想解渴啊!有一天我漸漸發現媽媽經常在房間的抽屜里拿錢買菜。突然我冒出了一個念頭,在一個星期天,我趁家裡沒有人的時候,偷偷地潛入房間拉開抽屜。頓時我發現,裡面竟是我所有的紅包錢,我好像吃了蜜糖似的甜蜜。毫不猶豫地拿了五毛錢,哼着小調來到了小賣部,命令地說:“叔叔來個冰激凌。”我得意洋洋地品嘗着我的東西。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向我走來,真的是讓人出乎意料原來是媽媽,媽媽冷冷地對我說:“快回家,我有事跟你說。” 

我監犯似地被押回家,這時我渾身都打着羅嗦,慌慌張張的。媽媽用質問的口氣對我說:“你有沒有幹壞事。”突然我心驚膽戰,但我還是裝着鎮定自若地說:“沒有。”媽媽生氣地說:“你說,抽屜里少了五毛錢這是怎麼回事。”我漫不經心地說:“難道我拿五毛錢去買東西不對嗎?可況這錢又不是你的。”媽媽頓時氣得滿面通紅說:“好啊,你就知道拿錢,而不會珍惜錢,你知不知道一分錢有多難找啊!我反辯道:“錢又不是你的,我愛怎樣就怎樣。” 

這時媽媽氣得火冒三丈,就撈起支竹子,向我嫩白的屁股發動攻擊“啪、啪”連聲幾啪 ,打倒我的屁股開了不少花。這時一坐下來就像有萬根針管在刺我。媽媽的“武功”可真厲害也! 

就這幾下,讓我永遠記住了每一分錢都是珍貴的,也知道媽媽打我也是好的。

五毛錢 標籤:五毛錢作文 一毛錢作文 5毛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