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好聽的聲音2100字作文

最好聽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最好聽的聲音 

  女孩若雪長的漂亮可愛,大眼睛,睫毛長長的,白白凈凈的,棕黃色的齊肩短髮,再繫上一個淡粉色的蝴蝶結,雪白色的公主裙,讓人覺得就像一個美麗的天使。 

  但是若雪生下來就什麼也聽不見。 

  若雪十分喜歡聽聲音,但她的世界永遠沒有聲音。有時,她會把音響打開,把小巧的耳朵貼在喇叭上,她感受到了音響的震動,會咧開嘴唇,露出潔白的牙齒。 

  若雪不能上學,父母不想讓她去聾啞學校,家裡的條件也不允許她上學。但是父母想讓她學點什麼,於是,六歲那年,父母送若雪去學珠算。 

  教若雪珠算的是一個年紀輕輕的女教師,二十三歲,最重要的是,她會手語,可以輕鬆的同若雪交談。 

  第一節課,若雪拿着算盤,用細長的手指輕輕撥動着奶黃色的珠子,然後,她昂起頭比劃着問:“什麼聲音是最好聽的?” 

  老師也比劃着:“是你打算盤的聲音。” 

  若雪俯在算盤上,側着頭把耳朵貼在算盤上,又用手指撥了一下珠子。她問:“打算盤的聲音是什麼樣兒的?” 

  老師搖搖頭:“這要你自己去感受。努力學習,才會感受到最好聽的聲音。” 

  於是若雪跟着老師學習珠算。 

  當然,這對於一個孩子來說是相當枯燥的,尤其是一個聽不見的孩子,若雪學了一個月,終於忍不住了。有一天,她的手指發酸,索性推開了算盤。 

  老師就站在旁邊,看見若雪這樣,微微皺了一下眉頭,然後蹲在若雪面前,用一雙修長的手臂摟着若雪的腰,把她攬進懷裡。 

若雪在老師的懷裡一遍又一遍地比劃着“我聽不見,我聽不見,我永遠也聽不見最好聽的聲音!”然後眼角湧出了淚水。 

  老師把若雪樓的緊緊的,撫摸着若雪柔軟的頭髮。 

  若雪安靜了下來,老師把若雪扶起來,用修長的手指很認真的比着:“孩子,雖然你聽不見,但是你可以感受到。終究有一天,你會在打算盤的時候,會湧起一股很幸福,很滿足的感覺,然後,你的心,會聽見打算盤的聲音。” 

  若雪忽閃着大眼睛,好象明白了什麼。她用小手抹了抹眼淚,又坐下來,認真的打算盤。 

  兩年後,若雪參加了全市兒童珠算比賽,若雪輕鬆的拿了個第一名。若雪捧着獎狀回來時,老師問她:“你聽到了嗎?最好聽的聲音。” 

若雪撫摩着算盤,用手指輕輕的撥動着珠子,她閉上了眼睛。漸漸的,她的心裡真的湧起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喜悅與興奮,還有那無以倫比的滿足感。 

  “可,可我什麼也沒聽見。”若雪比劃着,“但是我的心有那種感覺。” 

  老師笑了笑:“孩子,你還小,等你長大了,你就會明白了。” 

  若雪若有所思地點點頭。 

  若雪九歲那年,媽媽領着若雪去了一個乒乓球館。一個三十來歲的男老師聽了若雪媽媽的話之後,鄭重的點點頭。媽媽便對若雪比着:“雪兒,你就跟着這位老師學乒乓球吧!” 

  若雪怯怯地抬頭看了一眼這位看起來十分強壯的老師,心裡有些害怕。 

  老師笑着比着手語:“好好跟我學吧!”然後牽着若雪白嫩的小手,把她帶進了裡屋。 

  第一堂課,若雪還是問:“什麼聲音是最好聽的?” 

  老師拍拍若雪的肩膀,比劃着:“就是你打乒乓球的聲音。” 

  若雪笑了,她明白了。 

  若雪握着媽媽花20買的乒乓球拍,在乒乓球案邊跳來跳去,汗水浸透了她襯衫,若雪發狠般的苦練。一年後便開始有了成績。老師對她要求越來越嚴格,有時為了一個小錯誤就會嚴厲地批評她(用手語)。終於有一次,若雪一個動作要領總是不會,若雪有點分神了,好幾個球都接不住。老師氣壞了,拿起一個乒乓球拍,怒氣沖沖的走到若雪跟前,拽過若雪的手,“啪!啪!”狠狠地打了兩下。若雪驚訝而又委屈的看着老師,雖然乒乓球拍打手心根本不疼,但若雪還是抽抽搭搭的哭了起來。 

  老師找來一張紙,寫下了一段話:你哭什麼呀?你不是要聽最好聽的聲音嗎?那你就得付出,就必須得付出比別人多百倍的努力!一絲的鬆懈也不行!否則,你永遠永遠也聽不到最好聽的聲音! 

  若雪看着那張紙,眼神里漸漸多了一種堅定。她又拿起了乒乓球拍。 

  五年過去,十五歲的若雪參加了全省乒乓球大賽。若雪一路殺到決賽,和一個已經十七歲的當地有名的全省冠軍比決賽。若雪眼裡沒有一絲的膽怯,人們看這個美麗的如同天使的的姑娘,臉上還有着稚氣,卻沒有膽怯,頗有幾分出生牛犢不怕虎的樣子,尤其她還是一個聽不見的孩子,都感到很不可思議。 

  但是最後,若雪還是贏了,拿到了一個金光閃閃的獎盃。回到乒乓球館,她對老師比着手語:“我聽見最好聽的聲音了。”老師微笑着點點頭,用手撫摸了一下若雪的頭髮。 

  十六歲的若雪,走進了聾啞學校,在那裡當上了最小的老師。她只是負責教給年齡很小的孩子一些簡單的知識。然後教給孩子們打乒乓球,打算盤。 

  有一天,一個小女孩抬起頭,認真的比着手語:“老師,我聽不見任何聲音,但是我想知道最好聽的聲音是什麼樣的?” 

  若雪蹲下來,用潔白的雙手托着小女孩的臉,然後比着手語:“最好聽的聲音,就是你付出了辛酸和汗水,經歷了坎坷和磨難,取得了成功。” 

  孩子們歪着頭看着若雪,有些困惑。若雪站起來:“孩子們,你們還小,但是只要努力,就會聽到最好聽的聲音,來,努力學習吧!” 

  孩子們歡快地跑開了,若雪微笑着看着這些可愛的孩子們,她的心裡,真的聽見了那最好聽的聲音,讓她的心裡充滿了陽光……

最好聽的聲音 標籤:好聽作文 聽風的聲音作文 窗外的聲音作文 內心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