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石頭,小石頭與一塊五毛錢1400字作文

大石頭,小石頭與一塊五毛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今天,我和哥哥去婆婆家看弟弟。弟弟一歲多了,非常可愛,所以,儘管天氣很熱但我仍然很高興,心中還一個勁地念叨:希望今天不要堵車,走快一點。 

  坐在我前面的,是一個中年男子。他戴着一副黑框眼鏡,穿着一件白色的正裝,腋下夾着一個公文包,儼然一副成功人士的模樣。 

  “嘿,那個穿白襯衫的,你沒投夠幣。”司機嘶啞的聲音打破了車廂的寂靜。 

  “哪裡沒投夠嘛?你這個神經病……”那位白襯衫人士轉頭罵了一句。我猛然一驚,此等外表和此等語言是極端的不和諧。 

  “到石橋鋪三塊錢,但是你只投了一塊五毛錢。” 司機平和地說。 

  “啥子喲,平常我划卡都只要一塊五!”而那個人也不依不饒。 

  “你的卡呢?啊!你的卡呢?”司機明顯急了,聲音也提高了些,語速也快了一些。 

  “今天我沒帶。”那個人用手抹了一下頭髮,顯得很從容地說。 

  我一聽,心裡不免覺得發笑。沒帶卡,還有什麼理呢? 

  “沒帶那就必須投三塊錢”司機堅持說道。 

  “憑啥子呀,我平常都是一塊五,我還沒坐過三塊錢的車。”“少廢話……不交齊就請下車……”司機興許也是很少遇到這樣的情況,憤怒已經讓他說話有些結巴了。 

  “我就不下,看你把我怎麼著?”“怎麼著,我就不開車……” 

  一聽不開車,乘客急了。各自還有自己的事,哪能因為這點小事耽擱大家呢?於是車廂里議論聲起:小夥子,把錢交了嘛,一塊五多大個事?司機也是,你總不能因為一個人耽擱大家嘛!乾脆這樣,他交多少錢,你就拉他多遠,到兩路口再讓他下嘛…… 

  於是,車啟動了,車廂外終於掠過一棵棵翠綠的樹…… 

  兩路口到了,車停下來了。 

  司機發話了:“那個白襯衫請下車。” 

  “我就不下,看你把我咋辦……我有的是時間。”說著,那個人打了個電話,表示晚點到公司。看來這個人的公司是自己開的,才那麼自由。 

  就這樣,司機和那個人僵持着,車遲遲不開。一分鐘,兩分鐘……酷暑的炎熱加上乘客們的埋怨,車廂里溫度驟升。任憑乘客怎麼和解都沒有效果。一些人開始下車,轉車,可是對於引起波動的兩個人卻無動於衷。 

  “我沒見過這種人,連一塊五都要斤斤計較……” 

  “我還就是沒坐過3塊錢的車……” 

  冷言冷語只能激發矛盾,事情沒有一點進展。而我已經熱得滿頭大汗,心中那個急呀,恨不得幫那個人交了那一塊五。看着一些人紛紛下車,一些人在埋怨,爭吵。我一時間不知道該做怎樣的選擇。“換車吧,就不耽擱時間,誰知道這兩個人要扯多久?可是那樣我就得重新花錢買票,那我不是虧了。怎麼辦,我和哥哥猶豫不決。” 

  眼看時間過去十分鐘了,唉,十分鐘,我都可以到了。真是的,怎麼遇上這個倒霉事。我已經熱得口乾舌燥。 

  這時候,我想起媽媽給我講的“大石頭和小石頭”的故事。生活中重要的事好比是大石頭,不重要不緊急的事好比是小石頭。要想杯子裝的石頭多,就得先裝大石頭,再裝小石頭。於是我開始分析當前我的大石頭和小石頭。 

  “大石頭是:時間。我在婆婆家只能待一天,和弟弟還沒玩夠就得告別,所以時間是我最看重的;小石頭是:在車裡吹空調,不用在外面曬太陽,有短暫的舒服。但時間與涼快一比……”我立馬拉起哥哥下了車。 

  十分鐘后,我到了婆婆家。 

  也許那兩個人還在那裡扯皮,或許還會到治安辦公室論理,可是,對於他們來說,難道沒有大石頭和小石頭的比較嗎?雖然爸爸媽媽掙錢不容易,可是一塊五毛我還是輸得起。就當少吃一根冰棍,換來一分時間吧!

大石頭,小石頭與一塊五毛錢 標籤:五毛錢作文 小石頭作文 一塊石頭作文 再見,小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