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五塊錢的故事》有感300字作文

讀《五塊錢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我讀了《五塊錢的故事》這篇文章,裡面主要講了:作者上小學三年級了,還沒花過錢,就偷了五塊錢,但她知道自己錯了,偷偷地把錢放回原位。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過能改,歸於無”。 

  這篇文章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就是作者知道偷錢不對,把錢放回原位。一個人要是做錯事,能認識道自己的過錯,然後去改正過來,那麼,他還是一個好人。要是犯了錯,不承認,還一錯再錯,那你就不是什麼好人。讀了這篇文章令我想起那一次:小明和小艾他們在踢足球,小明不小心把別人的窗戶踢碎了,小明主動承認錯誤,沒有被別人責怪。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要是世界上每個人都知錯能改,那麼這個世界將會更和諧! 

  指導老師:沒有

讀《五塊錢的故事》有感 標籤:五塊錢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