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五毛錢500字作文

五毛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上個星期的最後一節課,大喇叭突然喊道:“請四年二班的白靜怡、楊松、高利輝趕快到大隊部來練升旗。”

  我心裡慌了,因為我還沒告訴媽媽晚點兒接我,怎麼辦呢?我心裡閃出了一個辦法:學校小賣部有電話,我去給媽媽打個電話就是!可是,我沒帶錢啊!

  放學了,我邊收拾書包邊想:怎麼辦呢?這時,前桌的一元錢掉了下來,對啊!可以找同學借錢啊!我就問前桌:“你能借我五毛錢嗎?”“去去去!不借!”

  我又對后桌說:“你能借我五毛錢嗎?就五毛!”“我還沒帶錢呢!”

  我非常着急,高天昊見我這副急樣兒,連忙問:“怎麼了?”“哎!放學后練升旗,沒通知媽媽,又……”還沒等我說完,高天昊就把他手裡的五毛錢塞到了我手裡,沖我微笑着點點頭,背上書包走出了教室。

  晚上,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把一張嶄新的五毛錢給我,說:“一定想着還給人家!”

  我來到學校,第一件事便是把錢還給高天昊,他卻說:“不用了!”我手裡握着錢,心裡很感動,這五毛錢在陽光的照射下,似乎被無限地放大了!

  至今,那張嶄新的五毛錢還在我的筆袋裡。其實五毛錢並沒有多少,買不了多麼昂貴的東西,但重要的是它讓我感受到了同學對我的關心和幫助!

  天津市楊柳青第一小學四年級 楊松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五毛錢 標籤:五毛錢作文 一毛錢作文 5毛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