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有一個願望900字作文

我有一個願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有一個願望,一個無法實現的願望…… 

  ——題記 

  “外公,你快看,這隻小貓多可憐,這麼小就流浪了,我們把它抱回家吧?”我嚼着棒棒糖對外公說。面對心肝寶貝的要求,外公二話沒說,抱起了小貓。小貓在外公懷裡拚命掙扎,以為我們圖謀不軌,我用手輕輕地撫摸着它的毛,它終於安靜下來了。 

  到家裡,第一件事就是給小貓洗澡,我拿出我小時候用的澡盆,裝了一點溫水,又往小貓身上滴了點沐浴露。小貓從未享受如此“洗禮”,顯得特別慌張,在水裡亂跳起來,濺得我滿身是水。我一時間不知所措。過了半天,我請來同學,咱倆一個按住貓,一個幫它沖洗。就這樣折騰了半天,小貓“洗禮”總算完成了,緊接着開始收拾洗禮后的“殘局”。 

  接下來,得給它起個名。起啥名呢?美美?黃黃?太沒水平——俗!此時我靈機一動:隨我姓——陳動俊(小名動動)!啊哈!天才!我真是個天才!它的“卧室”嘛安居於既乾淨又寬敞的雜物間。就這樣,動動就定居在外公家了。 

  第一天,我去它的“卧室”“請安”。只見它正龜縮在牆角邊。我輕聲的呼喚:“動動,動動別怕,是我,你的好朋友”。說著,用手摸了摸它。動動抬起頭,警惕而又可憐的望着我,瞬間,我腦門蹦出“棄嬰”一詞,一陣心酸不禁湧上心頭,我輕輕地走出它的“卧室”…… 

  第二天,我又去“請安”去。它已經不那麼怕我了,但仍舊不理我,自個在屋裡走來走去。“友好”升級了!我暗自高興。 

  第三天,我準時“請安”。剛到門口,動動居然衝著我叫道!我激動地喊“動動”,它接着應“喵”。太棒了! 

  第四天,第五天……我的感情投資得到回報了,它終於接納我了,我倆就成了真正的好朋友了。 

  每天上學時,它總是緊跟在我的身後到大門口,嘴裡不停地“喵、喵……”直叫,目送我遠去,我也不忘朝它飛吻。放學時,一聽到我的腳步,馬上從桌底鑽出來,飛奔到門口“喵、喵……”地迎接我,並不時的用舌頭舔我的腳,我就蹲下拍拍它的頭,把它抱起來。 

  可天有不測風雲,“貓”有旦夕禍福動動在一天下午失蹤了!“動動,你在哪兒”!“動動,你別跟我捉迷藏了,快回來”!……我整整哭了一天。 

在動動失蹤的那一段日子,我每天都盼望着動動能奇迹般出現在我面前。 

“動動,你要回來!”漸漸地成了我心中的一個願望,成了一個無法實現的願望……

我有一個願望 標籤:我有一個願望作文 一個願望作文 一千零一個願望作文 三個願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