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五毛錢的願望有感500字作文

讀五毛錢的願望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寒假,我度了一本很有趣的 國際大獎小說《五毛錢的願望》,因為,作者比爾•布里坦把文章寫的生動有趣,每個孩子都能在那裡找到實現願望的真正途徑。 

  這篇小說講述了司徒•米特是巫師樹村一家雜貨店的店主。他向我們講述了村子里的一系列怪事: 

  在巫師樹村召開的教友聯誼會上,來了一個名叫泰德司•布林的奇怪小矮人。他聲稱只要花五毛錢從他那裡買一張帶紅點的卡片,就可以實現你的一個願望。十一歲的波莉是一個說話沒有分寸的壞脾氣女孩,為此得罪了不少人,她的願望就是讓大家喜歡她;羅威娜是一個輕浮的女孩,十五歲時就開始談情說愛,她看上了每年來鎮上來賣農具的亨利•派朴爾,她的願望就是讓亨利•派朴爾永遠的留在自己身邊;十六歲的男孩兒亞當,因自家農場乾旱缺水而愁眉不展,他再也不願到遠處的蜘蛛河去拉水,他的願望就是希望農場到處都是水。最後,三個人的願望都一出人意料的方式實現了。 

  當我讀完了這本書之後,就想起了一句話:永遠別指望天上掉下餡餅的好事。這也是我讀完這本書得到的啟示,想想五毛錢的願望卡這個“餡餅”給波莉、羅威娜和亞當帶來的大麻煩,我就明白這個道理了。沒有人能一步登天,也沒有人能不勞而獲,只有自己不懈的努力,才能有收穫的。今後,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而獲得甜蜜的收穫!

讀五毛錢的願望有感 標籤:五毛錢作文 媽媽的願望作文 我的願望作文 新年的願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