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五毛錢的願望》讀後感600字作文

《五毛錢的願望》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看完了一本書,書名叫《五毛錢的願望》。剛看到這本書的時候很好奇為什麼這本書的名字叫《五毛錢的願望》。於是,我就帶着這份疑惑走進了這本書。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波莉,羅威娜還有亞當。這三個人分別從小矮人布林那裡用5毛錢買了張卡片。這張卡片很神奇,可以讓你實現你的一個願望。波莉希望大家喜歡她,這是她夢寐以求的心愿。卡片卻用讓波莉不停地蛙叫的方式,完成了她的願望。而現在,大家是對她笑了,但這笑卻是冷嘲熱諷。再說說羅威娜,她的願望是讓亨利永遠留在她身邊,卻誤說成“紮根”,隨即將錯就錯,亨利變成了一棵大樹,永遠的紮根在她家的後院。最後是亞當,他家有一個農場,每天他都要去河邊拉水。所以他希望自家的農場里到處是水,這樣他就不用再去拉水了。卡片從亞當給媽媽扎籬笆牆時挖的土坑裡不停地往外噴水,那水柱像一把大傘撐在他們家的房子旁可是水太多了,他們家不得不放棄這個農場。

  卡片雖然完成了他們的願望,但他們卻後悔不已。他們懇求小矮人用卡片收回他們許下的願望。一切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但有所不同的是:波利不再被人們譏笑、捉弄了,而是交了很多朋友,相處的很好。亞當因為有了測量水源的天分,和普特大爺一起幫別人測量水源,明年他自己掙的錢便可以買一個新農場了。羅威娜嘛,對於她怎樣,我就不知道了,我猜她後來肯定不會再輕易相信別人的甜言蜜語了。

  走出書,我深有感觸:它讓我明白了做人不能太貪心,不勞而獲終會一無所獲。我們不應該像文中的主人公一樣心有貪意,要憑自己的努力完成自己的願望。

  六年級:羅斕



《五毛錢的願望》讀後感 標籤:五毛錢作文 媽媽的願望作文 我的願望作文 新年的願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