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新編《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800字作文

新編《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一個黑影偷偷地溜進了周瑜的帳篷。他要幹什麼呢?想要刺殺周瑜嗎? 

  不,不是的,那個人是黃蓋,周瑜手下一名大將。他是要找周瑜商量用什麼辦法抵擋曹操的八十萬大軍,周瑜只是說了八字真言:“如此如此,這般這般。”黃蓋應聲退下了。 

  第二天,黃蓋又來找周瑜,故意對着兵將們大聲說:“我們實力遠不如曹軍,不如投降於曹操算了。”周瑜聽此話后,勃然大怒:“大丈夫保家衛國,豈能投降於無能之輩?誓死不做賣國賊。來人,將黃蓋拖下去重打四十大板。” 

  見手下沒有動靜,周瑜向一旁的大將甘寧使眼色,讓他去護一護黃蓋。甘寧明白了意思,連忙去護黃蓋。準備工作一做好,周瑜就對甘寧拳打腳踢,甘寧被噼里啪啦地打了出去。黃蓋對周瑜說:“你這樣虐待我兄弟,我跟你一刀兩斷!”說完便揚長而去。這一切都被曹操派來的姦細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晚上,甘寧找到黃蓋商量做功課的事情,黃蓋說:“現在我們來寫投降書吧,向曹操表達我們的忠心。”突然黃蓋發現在一旁旁邊偷聽的人,於是叫人把他抓進來準備殺了他。那人連忙說:“我是曹公德人,大家都是自己人。”黃蓋說:“太好了,你把信給曹操吧!三天後,我帶着兄弟們歸降曹公。” 

  好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諸葛亮在江邊建好了七星台,爬上台跳起了nobody,nobody,but you,突然,東風大作,烏雲滿天。黃蓋見時機已到,立刻坐裝滿硫磺、蘆葦桿的戰船出發,乘着東風把曹操的船燒個精光,果然大敗了曹軍。凱旋歸來后,周瑜為黃蓋開了一個盛大的慶功宴,席間周瑜對黃蓋說:“我們兄弟不僅仗打得好,而且戲演得不錯,下次我們向奧斯卡進軍。”黃蓋笑得是前俯後仰。 

  各位,我們知道了凡事都要用到計謀。必要時,也可以讓朋友幫你演一出《苦肉計》,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成功。 

  學校全稱:廣東省廣州市白雲區信孚祥景小學 

  班級:六(2) 

  作者姓名:蔡子昊 

  通訊地址:廣東省廣州市白雲區黃石東路祥景花園 

  郵政編碼:510425

新編《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標籤:周瑜作文 故事新編作文 龜兔賽跑新編作文 新編龜兔賽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