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永遠不要放棄希望——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500字作文

永遠不要放棄希望——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近,我讀了《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的作者是加拿大的露西·蒙哥馬利。女主人公是一個長着紅頭髮的孤兒——安妮。安妮自幼失去父母的關愛,但她憑着自己對生活的熱愛,贏得了同學和老師的關心,使自己戰勝了命運帶來的困難。

  當我雙手輕輕合上這本書時,那一段段精彩的部分便在我的腦海中漂浮着:安妮被馬修收養,從孤兒院帶到綠山牆;安妮勤奮學習,贏得了艾費里獎學金;安妮放棄學業照顧瑪麗拉……

  安妮有着一顆善良、天真無邪的心。雖然自己長着一臉的雀斑,頭髮還是紅色的,但她用自己豐富的想象力使自己不會自卑。

  讓我們聯想一下身邊的人:有些年當力壯的年輕人只因為生活中遇到了一些不順心的事就自我墮落,虛度年華;有些人,他們雖然身體有缺陷,但他們身殘志堅。

  海倫凱勒就是其中一個。她在很小的時候便慘遭命運的欺凌——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幾年來,她一直生活在黑暗與寂寞的世界里。可她並沒有因此而自卑。她努力練習說話,並在老師的幫助下成功學會了與別人溝通,這簡直是一個奇迹!

  海倫凱勒不僅用自己頑強的毅力克服了身體缺陷帶給自己的痛苦,還勤奮學習,掌握了多種語言,成為了着名的作家、教育家。她週遊世界,大量資助盲人學校,幫助殘疾人,獲得了人們對她的尊重。

  讓我們向《綠山牆的安妮》中的安妮和海倫凱勒學習,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放棄希望。



永遠不要放棄希望——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作文 綠山牆的安妮作文 永遠不要放棄作文 不要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