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五毛錢的願望》有感800字作文

讀《五毛錢的願望》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平常的生活中,五毛錢只能買一塊只有拇指大的小橡皮,也只能買一支普普通通的鉛筆,或者買一粒好吃的小糖果……但你們相信,這小小的五毛錢能換取你的一個願望嗎?相信大家一定覺得這一定是不可能的事。可是在這本書里,五毛錢真的可以實現你的願望…… 

  這個故事講的是在一座神秘的巫師樹村舉行的一次教友聯誼會。在一個破舊的帳篷里有一個奇怪的小矮人——泰德司.布林,他聲稱只要花五毛錢從他那兒買一張帶紅點的卡片,就可以使你的一個願望得以實現。當時,十一歲的波莉,十五歲的羅威娜,十六歲的亞當和司徒.米特聽到了,開始也不相信他說的話,但聽到他說得那紅點卡片那麼神奇時,都各自買了一張。波莉是一個說話沒有分寸的壞脾氣女孩,為此她得罪了不少人。所以,她許了一個願望:讓大家都喜歡她。但她的願望實現后,每當她想說粗話的時候,嘴裡就會發出“咕——呱呱——咕咕——呱呱”的聲音,雖然她不會再說粗話了,但是別人犯了錯誤,她也不能批評他。羅威娜是個十五歲就開始談情說愛的女孩,她看上了買農具的亨利。於是,她許了一個願望:讓亨利永遠留在她身邊。結果,亨利在樹林生了根,發了芽,成了一棵小樹。亞當因自家農場乾旱缺水而愁眉不展,他不願每天都要去提水。他於是許了一個願望:農場里到處都是水。結果,他家的農場被地下冒出來的水淹沒了。最後,還是司徒.米特許了一個願望讓他們的生活恢復了平常。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一些人,總愛不勞動就獲取收穫。就像去年才被捉進監牢的陳水扁。自己身為台灣總統,卻不努力治理好台灣,讓台灣富裕起來,而被金錢蒙住雙眼,參加了洗錢活動,攢取黑心錢。現在不但自己要進監牢,而且還連累了自己的家人。 

  比起他來,我的朋友小超可是最勤勞的了。他從來可不相信天上會有餡餅掉下來。於是,他每天都認真學習,不想其他同學常常不交作業。因為他心裡一直知道:只有勤勞,才能獲得成功的果實。結果,他的成績才會每次都名列前茅》 

  所以,永遠不要指望天上會掉餡餅,因為世界上不可能有免費的午餐,只有勤勞,才能真正夢想成真!

讀《五毛錢的願望》有感 標籤:五毛錢作文 媽媽的願望作文 我的願望作文 新年的願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