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五毛錢的自述700字作文

五毛錢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得有一次,我的主人帶我上街去。突然,他摔了一跤,我也就從他的口袋裡摔了出來。當時我的主人沒有發現我丟了,我傷心欲絕,恨不得死去,因為那是我第一次被人冷漠。老天還算對我不錯,過了一會兒,有一群人發現了我,飛快的向我擁來,因為他們非常想得到我。我心想:我有新主人了!老主人,你不要我,別人要我!可我沒有想到,這群人都是“暴力”分子,把我拖過來,拖過去,拖得我全身都疼。還好我是才出生的,如果是老“古董”,早就被他們拖爛了。最後一個強壯的人得到了我。瞧他那高興的樣,臉都快笑爛了。他思忖了大約一天,最後決定用我換一堆糧食,吃個夠。當時我就想:要是沒有我,人類早就滅絕了!事情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順利。事隔三十年之後,錢幣的舞台上有一個配角漸漸成為新主角,他就是元。他的面值是我的整整兩倍,要兩個我才換得到它。我十分生氣,幾次都想叫人把元撕個粉碎,可最終我還是沒有成功。人們對我的喜愛大大……大(10萬個大)縮水了!我幾乎每天都是以淚洗面,我認為我將要面臨的是生死存亡的危機。時間飛快的流逝,人們對我更是冷漠無情。在二十一世紀初,居然又製造出了比元的面值還要大的百,要兩百個我才等於一個百。我徹底絕望了,就像掉進一個無底深潭。原來我可以換到數之不盡的東西,但現在我最多能買到一小包零食,連一斤米都買不到。小孩想得到我,根本不費吹灰之力,只要向大人說幾句好話就行了。錯錯錯,這一切都是人類的錯;這這這,這番痛苦我向誰說? 

  美好的世界已經不需要我了,就等着把我滅絕。我就好比是從皇帝變成了乞丐,一天到晚陪伴着我的只有那首歌:“我想我會一直孤單,這一輩子都那麼孤單……”我是一張五毛錢,現在正為自己的渺小而難堪,對着龐大的宏偉世界,只有閉上失望的血淚眼。

五毛錢的自述 標籤:五毛錢作文 錢的自述作文 一毛錢作文 錢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