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願望——盡職的老師700字作文

我的願望——盡職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想成為一名教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願望,有的想成為一名科學家,有的想成為一名歌唱家,有的則想成為一名出色的外交家……而我卻不同,我想成為一名教師。 

大家都知道,老師的職責就是給同學們傳授知識。人們經常把老師比做辛勤的園丁,而學生就是祖國的花朵。我們這些花朵難道不需要辛勤的園丁來澆灌嗎?正是因為有了這些辛勤、無私奉獻的園丁,我們的祖國才會有嬌艷而美麗的花朵。 

  教師,是一個多麼辛苦的工作啊!每當家人問起我的願望時,我總會驕傲地告訴他們:我的願望是長大成為一名出色的教師。家人聽后,總會說當老師很辛苦,他們不希望我當教師,可我認為當教師最光榮。有時,我經常會在夢裡見到這樣的情景:在一個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一位老師站在講台上津津有味地給同學們講課,孩子們也聚精會神地聽着,而這位教師就是我。每一次我都是笑着醒來,幻想着長大后真的成為夢裡站在講台上的那位和藹可親的老師。 

  在學校,我經常會和好友談起長大后的事情。她說她長大了只想和我在一起工作。我說長大了要當一名教師,每當她聽到這句話,總會幽默的對我說:“那咱倆開個二人學校,你來當校長,一位像老師一樣給同學們授課的教長。咱倆在一起好好工作,我教寫字、畫畫和音樂,你教語文、數學和自然。”我也會幽默地對她說:“好啊!那咱倆就辦一個二人開的幼兒園!”話音剛落,我倆就看着對方捧腹大笑,可忽然笑聲又止住了,變得很嚴肅,這時我們在想什麼,沒有人會知道。 

  每當看着老師在講台上講課的樣子,我都會想:如果我能像她們一樣該多好啊!有那麼多尊敬我的學生,我會把我的知識毫無保留地教給學生,這是一件多麼光榮的事啊! 

  我真的想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想親身感受一下過教師節的滋味,我想把我所有的知識傳授給別人。所以,現在我要努力學習,為這個理想去奮鬥,將來我一定會實現我的教師夢。

我的願望——盡職的老師 標籤:我的願望作文 媽媽的願望作文 新年的願望作文 美好的願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