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這件事讓我覺的追悔莫及900字作文

這件事讓我覺的追悔莫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去年的12月,我發現庭院外的牆角有一樹枝梅,散發著一股暗香。

  於是我每天早晨都會去看一看這棵梅花樹,她長的嬌而不艷,如同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當我放學回到家時,瞟見這梅花,頓時就變得輕鬆了,忘記了所有的煩腦……我十分喜愛梅花。她是高潔的,她是堅強的,她是謙虛的。有時我會摘下兩片花瓣放在手心裡,然後靜靜的看着她,就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有一天,我還是像往常一樣來看這棵梅花,她依舊直直的挺着背,突然我發現她在朝我招手,而且還說我是她的好朋友,於是我看見自己的手變成了纖細的樹枝,而腳,卻已經深深的扎進了泥土裡,烏黑的頭髮變成了粉粉的花瓣。當時,我很驚訝也很開心,可是過了一會兒,我才從自己的想象中覺醒,我很失望,於是低着頭,弓着背走進了家裡。過了幾天,我就覺的梅花一年只在冬季開花,而且開花之後也就是幾天而已就會凋謝的,所以我就想做一個梅花的書籤,於是我就摘了好多的花瓣,然後把它們小心翼翼的黏在一張黑色的紙上,然後撒上一些金粉,看着自己的傑作,真是有一種滿足感。可是我覺得這樣還是不能留住梅花,於是我就得意洋洋的拿着一把剪刀出去了,我剛開始看着這棵梅花樹覺得有一點不忍心,可是當我想到了幾天之後她可能會離我而去時,我就狠下心,把她一枝一枝的剪了下來,我找了一個漂亮的花瓶然後裝了一些水,把它放了進去。可是沒幾天我發現她從剛開始的粉紅色變得越來越淡,她一直堅持着,不讓自己枯萎,可是花總會有一謝,最終,它枯萎了,但是她還是錚錚傲骨,永不屈服。就在這時,我跑了出去,我看見原本賽雪欺霜的梅花,現在呢,活活的像一個年邁的老奶奶,我真是後悔啊!後悔當初的自私,後悔當出的無知。可是我發現插在花瓶里的梅花在枯萎的時候,好像一個在拼了命掙扎的人一樣,只要衝出牢籠就能獲得自由一般。突然,我想到了汶川大地震,有些人就好像梅花一樣,不怕黑暗,有着頑強的生命力,很堅強的等待着消防員叔叔來救他們,唯獨他們有着堅忍不拔,不屈不撓的精神,最後,終於獲救了,而梅花,她雖然被我囚禁了,但是在凋謝的那一刻,她還在掙扎,十分的堅強。不愧是凌寒獨自在雪地里開的花啊!我真的很佩服她,我敬仰她的精神,同時我對她也是深深的歉意。我懊悔當初為了留住梅花而做出這麼愚蠢的事。其實有的時候,人,還不如梅。梅堅韌不拔,梅不屈不撓,梅奮勇當先!

  壽縣豐華中學初一:余秋雨



這件事讓我覺的追悔莫及 標籤:後悔莫及作文 這件事真讓我後悔作文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作文 愛睡懶覺的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