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雷鋒在我心中作文

雷鋒在我心中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雷鋒在我心中作文700字


雷鋒在我心中

 金灣區第一小學 (四2班) 黃彬

   我想大家對“雷鋒”這兩個字應該並不陌生吧!在學校老師經常組織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在社會上……。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又有幾個人能像雷鋒叔叔那樣捨己救人、為人民服務呢?我疑惑了。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今年的3月5日—學習雷鋒紀念日,學校再次組織同學們展開學雷鋒活動。老師鼓勵我們多做好人好事,幫助有困難的人,但我卻不知從何做起。

   有一天,在上學的路上,我遇到一位老奶奶,她走在我前面正要過馬路。可是她年紀大了,走起路來步履蹣跚的樣子。再加上走車很多,人很多,她顯得十分害怕……正在猶豫的時候,忽然有一位年輕人走上來,輕輕地攙扶着老奶奶說:“大媽,這裡車多,我……”老奶奶的擔心和猶豫不見了,連走起路來也精神了很多。

   還有一次,有一位老伯提着沉重的東西走吃力地走在寬敞的街道上,他一不小心把手上的東西掉在地上了,可是那位老伯行動不方便,連彎下身來都顯得很困難。就在這時,剛好有一位年輕人走過來,他很自然地彎下身幫老伯把掉在地上的東西撿了起來,然後就匆匆走了。老伯只能對着他的背影說了聲謝謝。

   雖然這只是兩個微不足道的舉動,但這些細微的動作卻像一盞燈塔一樣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這些年輕人就是我們要學習的榜樣,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就是我們應當去做的大事。平凡的生活中處處體現着雷鋒精神,在我們周圍只要你去細心觀察,去細心發現,你會發現處處充滿着愛心。

   雷鋒同志的無私奉獻、助人為樂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親愛的同學們,要學雷鋒做好事必須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特別是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只要我們堅持不懈,我們一定也能成為新時代的”小雷鋒”。


2、雷鋒在我心中作文900字


  三月是溫馨的,三月是學雷鋒月。雷鋒用自己的平凡,傳遞着愛,傳遞着奉獻,讓無數顆心為他感動。每到學雷鋒活動月,我便地情不自禁想起了幾年前的一件事。那天我出去玩,沒想到,天有不測風雲,天突然陰沉下來,狂風夾雜着塵土卷向半空,眼看就要下雨了,我便向朋友借了一把傘,之後飛快地回家去。走了一段路后,忽然聽見一陣哭泣聲。我趕緊走上前去,只見一個小女孩站在屋檐下哭泣。我問她:“小妹妹,你為什麼要哭呢?”“我家裡養了幾隻兔子,有兩隻兔子逃了出來,外婆叫我把兔子們趕回家裡去,剛才狂風猛吹,把小兔子們嚇跑了,我找不到它們了。”說完,又傷心地哭了起來。她一哭,我的心也就跟着慌,想幫她去找小兔子,但又一想:要是晴天,那倒是要幫她,可現在就要下雨了,想着想着,不知不覺地走了。那個小女孩見我走了,又傷心地哭了起來,每一聲都刺入我的耳里,刺慚愧了我的心。這時,我想起了雷鋒叔叔,雷鋒叔叔十分樂於助人:在路上,他扶老人過馬路;雨中,護送別人回家;在火車上,他幫助丟了票的人補票,讓座給老人、小孩,那我為什麼不能像他一樣幫助這位小妹妹呢?這時,心裡又說,快要下雨了,趕緊回家吧。結果我選擇了回家,放棄了幫助別人的好機會。雨毫不留情地落了下來,雖不大,我感到十分害怕;雨滴滴在身上,我感到十分沉重。我的眼前彷彿站着雷鋒叔叔,他滿腔熱情地幫小女孩找小兔子。遲疑片刻,我急忙轉過身,跑回原來的地方,安慰小女孩:“別哭,我幫你找回小兔子。”說完,我冒着雨,向著小女孩所指的方向走去,在泥濘的小路上,小心翼翼地走着。雨漸漸大了,我的雨傘被風吹得搖來晃去,雨不停地打在我的身上,褲子下段都濕透了。只見草叢有些動靜,我輕手輕腳地走過去,果然在哪兒躲着兩隻發抖的小兔子,剛要伸手去抓,小兔子們急忙跑開了。我腳下一滑,摔了個大跟頭,疼得我豆大的淚珠奪眶而出。但一想到要幫助小女孩找回小兔子,我便咬緊牙,站了起來,拍掉身上的水珠,繼續去捉小兔子。一次又一次,後來,總算把它們給捉住了!這時的我全身濕透了,成了一隻落湯雞。我把小兔子交給了小女孩,見到她的臉上露出了笑容,我心裡樂滋滋的。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將永遠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讓我們美麗的校園,在這個榮耀的季節,處處都有雷鋒的身影!讓雷鋒成為一盞不滅的燈,永遠照亮在我們的身邊吧!

  六年級:夏之幻娥


3、雷鋒在我心中作文600字


  是他,是他,就是他,我們最親愛的雷鋒,這個響亮而又耳熟的名字,深深地烙印在我們的腦海之中,已有50年之久了。雖然這位年輕人在世時間只有22年,但他卻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奉獻:在火車上用自己的津貼買車票給丟了火車票的阿姨,在泥濘的小路上背大姨過路……他的人生是一部壯麗的詩篇,是一本值得天下所有的人借鑒閱讀的書籍。

  雷鋒說過一句令人深省、含義深刻的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在我們的身邊,也有這樣的一個人。

  2013年04月20日08時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附近發生7。0級左右地震時,我們祖國的領導,軍人都在第一時間內以十萬火急的速度趕往災區現場指揮解救被困在廢墟里的老百姓們,各地的群眾人民都以“有力出力,有錢出錢”的方式紛紛援助其中一名女教師,她的名字叫做廖智,她是綿竹漢旺鎮的一名舞蹈老師。“5·12”地震中,她失去了婆婆和女兒,失去了雙腿。但災難並沒有擊垮她,她戴着假肢依舊舞蹈。雅安地震后,她奔赴搶險救災一線,戴着假肢送糧、送衣、送發電機、搭帳篷。

  偉大的領導,勇敢的軍人,美麗的女孩,無私的群眾人民,是你們,讓我們學會了什麼是堅強!讓我們學會了現代雷鋒化!什麼是善良,什麼是道德,在我們的現實生活當中,我們的一生要和無數的人打交道,不管是熟悉的人,還是陌生的人,我們都要以善為本,做一個現實生活中的“活雷鋒”。這樣,我們的生活會更加快樂。

  五年級:陳幼萱


4、雷鋒在我心中作文1400字


  雷鋒在我心中“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着。”——題記

  “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願作革命的螺絲釘,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耳邊又響起那堅定的旋律,他的身影漸漸浮現,他的精神激勵着我前進,他綻放的光芒,指引着我前進。

  他是一盞微弱的燈,點亮了億萬人的心;他是一首感慨的歌,雄渾的聲音滲入人們的腦海;他是一位平凡的軍人,將不平凡的精神植入我們的靈魂。

  他熱愛集體,關心戰友,關心群眾,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他把自己省吃儉用積存起來的錢,寄給受災人民,送給家庭困難的戰友。他經常在節假日和休息時間到部隊駐地附近車站,扶老攜幼,迎送旅客。出差時,一上火車就為旅客端茶送水,打掃衛生。人們常常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受到讚譽時他從不驕傲自滿,做了好事從不留名。

  他曾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服務之中去。”這是他崇高的願望,在他一生中,他無時無刻不在實踐着自己的理想。縱使他的生活不富裕,可他並不悲觀。身體上的勞累並沒有擊垮他,因為身心上的愉悅時刻都在激勵這他,鼓勵着他,讓他在困難面前迎難而上,努力克服。他的臉上總洋溢着快樂的笑容,他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的困難就是他的困難,人民的悲傷就是他的悲傷。然而,人民的快樂也就是他的快樂,他只是默默無聞的奉獻着自己,忘記了勞累,忘記了自己。他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

  他有一種精神,不是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學雷鋒不是為了誰而學,而是他值得,他和我們沒有距離。它隨着春天的腳步融入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帶來崇高而溫暖的氣息。

  22歲,是個美麗的年齡。

  22歲,他美麗幸福的微笑永恆的定格在每個人民的記憶中。

  22歲,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人民,22歲,他放下了忙碌,放下了勞累,安安靜靜的睡了。

  他赤裸裸的來,又赤裸裸的走了。

  “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着。”他是一個平凡的軍人,卻素寫了一段不平凡的人生,他的一生讓人們不禁的讚歎,生命不在於它有多長,而是它有多寬,他寬闊的生命讓我們望不到邊際,更覺得遙不可及。他只是簡單的留下一句“為人民服務”,短短的五個字,和他的生命融為一體,在二十多年中將生命撒落每個走過的角落。

  他為服務人民而自豪,人民為他的高尚而驕傲。

  他給中華留下了一段不朽的詩篇,給我們樹立了良好的榜樣,他永遠的活在每個人心中,他崇高的靈魂在我們心中印記。即使時間的流逝沖淡了人們對他的思念,但他的名字一如既往的光輝明亮,他無私奉獻的精神在人民的心中鼓舞,被一代代傳承。

  再一次重溫他的精神,我不禁想起: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

  讓他的精神成為我們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標吧!讓他的精神長駐我們美麗的世界!讓我們驕傲地傳承他的精神:“對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樣溫暖,對待學習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困難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不文明行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他,是雷鋒。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

  杭州綠城育華學校初二:765877114


5、雷鋒在我心中作文300字


雷鋒,這個家喻戶曉的名字,雷鋒,他做的好事足夠裝滿一火車。現在,又有多少人能像雷鋒這樣呢?在公園,你看見了果皮紙屑,你會撿起來嗎?在車上,看見老爺爺老奶奶沒座位,會讓給他嗎?在……在這些事情面前,你也許會做好事,但堅持做好事,卻很不容易,需要一顆純潔的心和毅力,難的是一輩子。 

  在去年五月十二日大地震后,不用說,大家不約而同聚集到了募捐箱前排起了長隊。募捐箱里的錢數也多了起來:一百、二百、三百……他們真是一群群活雷鋒! 

一次在車上,我媽媽的手機被小偷偷了,媽媽十分焦急,在這時,幾位年青的大哥哥幫助媽媽,捉住了小偷,把手機還給了媽媽。還有幾位大姐姐關心的問媽媽“您沒事吧?”“以後您千萬要小心啊!”他們,也稱的上是雷鋒。 

  他們是一滴水,滋潤了一片土地,他們是一縷陽光,照亮了一片天空。他們教育了我,時刻不忘記當一個新世紀的雷鋒!

6、雷鋒在我心中作文1100字


  雷鋒精神,幾乎每個人都知道,可是要做到,卻似乎不那麼容易。雷鋒精神,絕不應該只是說說而已,所以,讓我們點燃心中那助人為樂的火!

  小時候,我總能看見,許多單位門前立着一塊石碑,石碑上有五個大字,有金色的,有紅色的。可是,我只認識第二個字是“人”,我問爸爸,那上面寫了什麼?爸爸告訴我:“碑上寫着‘為人民服務’,是偉大的毛主席為雷鋒題的詞。”從那時起,我幼小的心靈中又多出一個人來,他就是雷鋒。為人民服務和助人為樂,就像一顆種子,在我的心中生了根、發了芽。

  記得有一句話是形容雷鋒的,就是“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助人為樂這個詞,被雷鋒叔叔體現得淋漓盡致,他總能在第一時間伸出救援之手。在火車站上,他幫助一位把錢丟了的大嫂買票;下雨天,他把一位婦女和她的孩子送回家;節約下每一分錢,無償資助貧困孩子上學…...雷鋒助人為樂的事迹,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每年的三月五日,是“學雷鋒日”。要我說,每天都應該是“學雷鋒日”,雷鋒精神應該被我們記在心中,應該成為我們民族的象徵!

  雷鋒精神也有人在實行,前幾天,我從電視上看到了一段短片,就很好的說明了這一點。你看視頻里:老奶奶過馬路,一個阿姨開車經過,停下車來,扶老奶奶過馬路;一輛車子陷進了雪地,立刻就有好心人上前去幫忙;馬路上,一名幼童正快樂的玩耍,她渾然不知一輛貨車正疾馳而來,這是,一位叔叔冒着生命危險,把她抱到路邊......這些人都應該被尊重,因為他們都是助人為樂的好人,他們就是這個時代的活雷鋒!

  說到這裡,我就該批評一些人了,當然,他們都是只為自己着想的人。公交車上,着裝時尚,妝容靚麗的阿姨,卻不為旁邊的一位站立不穩,搖搖晃晃的老人讓座;路邊,戴着高檔耳機,聽着流行音樂的青年,卻為地上的一張鈔票和別人大吵大叫。

  大家來比較一下吧。看看雷鋒和那些只為自己着想的人的區別。我聽見有人說話了:“那些人根本就不能和雷鋒相提並論!”也有人說:“雷鋒可是一位好同志!我記得他為了給一個小同志補褲子,一個晚上沒睡覺。”還有人說:“我還記得雷鋒在日記里寫過‘凡是腦子裡只有人民沒有自己的人,一定能得到崇高的榮譽和威信。反之,腦子裡只有個人沒有人民的人,他們遲早會被人民唾棄!’雷鋒說得多好啊,那些只為自己着想的人,終究會被人民唾棄!”

  我的生日是五月十二日,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因為這是一個讓我們刻骨銘心的日子——汶川大地震。“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絕不是一句空話,一句口號。全中國人民一起獻愛心,全世界一起獻愛心。我敢說:“這時,中國有十四億個活雷鋒!”

  雷鋒就是永不停息,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就想起雷鋒。因為他是我們的好榜樣,他永遠在我們心中!

  六年級:孫蕊


7、雷鋒在我心中作文1000字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着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帶來崇高而溫暖的氣息。大家說,他是誰?對,他就是——雷鋒!一個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雖然只活了短暫的22個春秋,但他平凡而偉大的事迹都閃爍着燦爛的光芒!他在我們心中豎起了一座高高的豐碑。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說到並且做到了!在這3月學雷鋒的日子裡,我們應該做點什麼呢?我們知道雷鋒是個高尚的人,做的也並不是偉大驚人的事。我們學習雷鋒,也就應該從身邊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關心身邊的同學做起。

  在我們的校園裡,就有着許許多多的雷鋒,不信你看:他們伸出勤勞的雙手,撿起了遺漏在地上的果皮紙屑,擦乾淨了一扇扇門窗;他們伸出節儉的雙手,主動關掉了教室里、走廊上的“長明燈”,積極回收廢品變廢為寶。他們伸出靈巧雙手,認真地修理着教室里損壞的公物:他們懷着一顆真善美的心,關愛他人,同學問互幫互助之情景時有發生,大家再看,教室里,他的一句提示,讓別人找到了走出迷宮的方向:他的一聲鼓勵,讓別人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他耐心的講解,讓別人爬上了獲取新知識的階梯。這些點滴小事都折射出我們可愛學生的閃光心靈。

  身處美麗的校園,望着我們可愛的學生,同學們,讓我們再一次重溫雷鋒精神吧: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培養“學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責任感,在學習和工作中刻苦鑽研,求真務實。讓我們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鋒般的崇高精神,只有有了崇高的精神我們才能鑄就明天的輝煌。老師們、同學們,讓雷鋒精神成為我們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標吧!讓雷鋒精神長駐我們美麗的校園!最後希望同學們在今後的生活中“對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樣溫暖,對待學習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困難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不文明行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青州市西苑小學六年級:李亞文


8、雷鋒在我心中作文600字


雷鋒,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雷鋒,一位因公殉職的好戰士;雷鋒,一個主人無數的好黨員;雷鋒,一個孩子們的知心輔導員。 

雷鋒的一生是輝煌的。因為他做了數不清的好事,雷鋒,穿着破舊不堪的舊襪子,捨不得扔掉買新襪子,雷鋒如此節儉,卻把攢了將近十七個月的錢捐給了遼寧災區。這是多麼崇高的精神啊! 

雷鋒沒有像董存瑞找碉堡那樣豪邁,沒有像黃繼光擋槍口那樣壯烈,但是,雷鋒像“落花生”那樣默默無聞地為人民服務。我們偉大的祖國正是因為有這些人,才會一天一天地更加強大,美好的人世間也正是因為有這些人,才會更加溫暖! 

雷鋒還有很多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比如他的“釘子精神”。當他陪同老大娘冒雨走了一個多小時的山路時,他無怨無悔,最後,他連一杯水也沒有喝,就跑回了家。他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想做一顆真真正正的螺絲釘,所以他又在日記中這樣寫道: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生活的崗位上。在這樣一句話的鼓舞下,雷鋒努力使自己成為一顆真真正正的螺絲釘。沒錯,他說到並做到了! 

但是,1962年8月15日,雷鋒在執行任務時不幸犧牲,年僅22歲,雷鋒雖然走了,但他並沒有虛度一生,在他有生之年,他實現了自己的諾言——“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在理想與現實差距時,雷鋒的選擇是:做一個助人為樂的人。沒錯,雷鋒就是一個這樣的人!他又做到了! 

“學習雷鋒……”這首歌依然飄蕩在校園裡,同時也飄蕩在我的心裡!

9、雷鋒在我心中王澤淥作文500字


雷鋒,一個多麼響亮的名字,如不朽的豐碑人人敬仰,他的事迹傳遍了中國大地,雷鋒精神深深植入了人民心中。其實,雷鋒沒有犧牲,他還活在我們身邊,讓我感動的一件事,足足說明,雷鋒精神不僅僅影響了一代人,他成為我們中華民族的優秀美德將一直傳承下去。

  那是今年,為了建設我們美麗的家鄉,我們縣城的“富強路”進行了拓寬改造,在重建過程中,路燈撤掉了,路的兩邊為安裝通信設施等,挖了一些深好幾米的溝,就在美麗的芙蓉廣場邊上,一個深坑已經讓晚上出來散步的人們飽受痛苦,雖然建設工人們已經告知市民出行要小心,但由於夜晚光線不好,已經有人不慎掉進坑裡了。我和媽媽想了個主意,想在坑邊上放上醒世牌,提醒散步的人們注意腳下,就在我們要付諸行動時,兩個初中生模樣的同學拿來枯樹枝,插在了深坑周圍,他們一邊插,一邊笑着說:“這樣就好了,夜晚散步的人們會注意這些枯樹枝的,就不會掉進坑裡了,雖然枯樹枝難看點,影響了廣場的美麗。”聽着他們的談話,我轉身環顧了美麗的芙蓉廣場,突然覺得,廣場正因為這片枯樹枝而變得更加的美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就是雷鋒精神,這就是我們中國人的美德,雷鋒永遠活在我們心中,雷鋒就在我們的身邊。

10、雷鋒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雷鋒,這個名字對我們來說已不再陌生了。他的事迹雖無人不曉,但在當今社會有幾個人又能真正像雷鋒那樣做到樂於助人,無私奉獻呢?我想在茫茫人海中,能做到的也是極少數。這說明什麼呢?知道雷鋒的人很多,但真正付出行動的卻是少之又少。所以,這次我要用我的心聲喚醒大家的對愛的詮釋。

  有多少人知道“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內涵?而我們的雷鋒卻真正地做到了這一點。現代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隨着社會的發展逐漸地改變了,變得自私,勢力。我在想:人們為什麼會有這種觀念?真的是“贈人玫瑰,手有餘傷”?我認為那是因為人們並沒有感受到幫助別人後的那種喜悅,助人為樂要有一種忘我的奉獻精神,並要把它貫穿到自己的生活中,把它作為為人處世的一種準則,一個人在助人為樂的道德實踐中,會自然地使思想道德境界得到升華,正如托爾斯泰所說:“一個人給予別人的東西越少,而自己要求的東西越多,他就越壞。”記得在七歲那年,我看見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奶奶柱着拐杖在風雨中艱難的走着,雨水打濕了她的衣服,而周圍卻沒有人伸出援助之手,從她的眼中我可以感受到此時此刻多麼需要有人幫助呀!,這位步履蹣跚的老人卻沒有得到別人的幫助,難道人們不知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個道理?於是我把我的小傘撐了過去。

  我覺得要助人為樂,首先要樹立正確的幸福觀。把為他人謀幸福當做自己的義務和責任,幸福是人生中最美麗的彩虹,使人幸福的方式多種多樣,我幸福的原因就是——-幫助別人。如果你沒有幫助過別人,你就不能感受到快樂,就不能獲得開心和幸福的時光。記得有一次,我們班的王敏生病了,我帶着她去看了醫生,並在她身邊照顧着。放星期的時候,同學們都回家去了,我卻選擇了去她家幫她把落下的功課補上,當她看見我來她家時,兩眼布滿了淚水,激動地抱住了我。當我把她落下的功課講完的時候,同學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感受她此刻快樂的同時,我內心也無比快樂。我想這就是助人為樂的真諦吧!

  來吧,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在相互幫助,相互祝福的氛圍之下,人間必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五年級:王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