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為中國籃球喝彩700字作文

我為中國籃球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為中國籃球喝彩 

  我關注籃球,更關注中國籃球的命運。我很小的時候就對籃球情有獨鍾,小小的籃球把我和它連在了一起。 

  我和籃球“同呼吸,共生存”,每當觀看籃球比賽時,我都會期待他們創造奇迹。籃球連着我的心,當他們獲勝時,我欣喜若狂;當他們失敗時,我又心如刀絞。 

  2004年8月23日,雅典赫里尼科籃球館。中國隊與塞黑隊的生死之戰打響了。這就好比兩隻野獸在懸崖邊上廝咬,更兇猛的一方才能獲得繼續生存的權利。一開始,塞黑隊以4比0領先。我的心也隨着中國隊的落後而不斷下沉。我多麼渴望他們像善戰的勇士一樣,戰勝對手,但這又是怎樣一種幻想呢?中場休息時,姚明幾乎是吼叫着走到休息室的。他還發下狠誓:如果進不了八強,就半年不剃鬍須。這話讓我驚嘆,我佩服姚明的志氣,佩服姚明的勇氣,更佩服姚明這堅韌不拔的精神。也許正是姚明的“鋼鐵誓言”,猶如醍醐灌頂,讓中國男籃的小夥子門精神一振,在下半場比賽中,各各生龍活虎。第三節結束時,中國隊僅以51比54落後。最後一節,比賽進入白熱化。最後29秒,63平。我那可忐忑不安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兒。姚明獲得了兩次罰球機會。站在罰球線上,姚明顯得異常沉着。他下意識敲了一下胸前的國徽圖案。兩罰兩中。中國隊比分領先,隊員們士氣大振。對方對杜鋒犯規,杜鋒兩罰全中。中國隊取得4分領先優勢。雖然塞黑隊命中了一個壓哨的三分球,但中國隊仍然以1分之利將世錦賽冠軍塞黑隊擠下了懸崖,從而進入八強。此時,我的心狂跳不止,一種前所未有的興奮感油然而生。我為中國男籃的勇氣大聲叫好;為中國男籃的精神大聲喝彩。 

  儘管還是一次次地輸,比賽結果不盡人意,但我們的隊員不服輸,人民不服輸,我們有決心創造奇迹。 

  我喜愛籃球,但我更崇拜它的精神,在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中,我看到了中國籃球的希望、光明與未來。 

  我相信中國男籃的小夥子們會創造新的奇迹,走向世界! 

  讓我們為中國籃球吶喊助威吧!



我為中國籃球喝彩 標籤:為中國喝彩作文 為中國加油作文 我為你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喝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