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為奧運喝彩、為中國加油1100字作文

為奧運喝彩、為中國加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2008年,多麼令中國人民驕傲、自豪,同時也足以鑒定中國人民的堅強、團結、不怕困難的意志品質。

  作為中國人,誰都無法忘記2001年7月13日,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在莫斯科鄭重宣布,第29屆奧運會將由北京舉辦的消息后,整個中國沸騰了,中國終於申奧成功了。中國人民憑藉著自己的實力向世界宣布,中華民族這條巨龍開始騰飛了。於是一把神聖的火把,從奧林匹亞點燃,開始在全世界傳遞,傳遞着中華民族復興的信息。奧運聖火傳遍五大洲后,開始在中國境內開始傳遞,並成功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這是奧運聖火第一次登上地球的最高峰,全國人民為此歡呼,全世界為此矚目。

  然而,當全國人民沉浸在奧運聖火傳遞的喜悅當中的時候,一場可怕的災難,在突然間降臨。5月12日14時28分,我國四川汶川發生了可怕的8。0級大地震,數萬同胞在毫無察覺當中,瞬間失去了生命,一千多萬同胞被迫離開了美好的家園,昔日美好的家園被摧為廢墟,大好河山頓時山崩地陷,危機四伏,人民流離失所,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受到了極大的威脅。

  地震發生后,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迅速飛往災區,部隊官兵被緊急調遣至災區,各種救災物資源源不斷運抵災區,全國各地、乃至全世界的救援隊、醫療隊都陸續奔赴災區,大家開始了不分晝夜的救助工作。他們不顧餘震的威脅,不管環境的危險,不顧條件的惡劣,爭分奪秒的搶救廢墟下的生命。那些穿着白衣服的、綠軍裝的、紅色衣服的和各種顏色衣服的人們匯成了人的海洋,大家齊心協力,眾志成城,奮戰在抗震救災第一線。

  通過這次特大的自然災害,讓世界看到了中華民族的超前凝聚力,看到了中華各民族之間血濃於水的親情,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希望和強大。看到那些在抗震救災第一線忙碌的身影,看到他們不顧個人安危,奮戰在第一線,不知疲倦,忘我工作,中華民族的熱血兒女那個不是熱淚盈眶?那些因工作犧牲自己生命、受傷、暈倒在現場的人們,你們才是這個時代的精英,你們是中華民族遠遠壓不跨的脊樑,你們是這個時代最可愛的人。

  天災壓不倒我們中華民族的內在精神,相反它只會讓我們更加懂得“愛”,讓我們民族更加團結,更加有凝聚力。看,全中國人民都在喊着“汶川加油”、“中國加油”,大山能壓倒一個人,但壓不倒人的那顆高貴的心,災難能奪走人們的生命,但怎麼也奪不走人的精神,洪水沖走了我們的財產,卻沖不走我們重建美好家園的信心。在災難中失去的,我們要在發展中奪回來。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也變得微不足道,再小的愛心乘以13億,也會匯成愛的海洋,中華民族正團結起來,攜手度過這最艱難的時刻,災難即將過去,奧運會即將順利進行,中國加油,讓我們一起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喝彩吧!

  初二:夢之傳奇



為奧運喝彩、為中國加油 標籤:為奧運喝彩作文 為中國加油作文 中國加油作文 為中國喝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