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為中國精神喝彩700字作文

為中國精神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為中國精神喝彩 

舞陽縣第一實驗小學

  四年級(3)班 陶怡臻

  指導老師:張彩霞 

  前段時間,老師給我們發了一本名叫《中國精神頌》的書,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書看了起來。書中一個個精彩的故事告訴我們:中國精神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讓我深受啟發,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我要為中國精神而喝彩。喝彩,是一個熟悉而又醒目的字眼,它能使成功的人更加努力,鼓勵失敗的人更加進取。 

  是的,時光的流逝帶不走我們的回憶,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我們的成功,我們的努力,至今還歷歷在目,雅典奧運會,驚喜不斷,歡呼不停。 

“劉翔,劉翔成功了……”這是一名全球家喻戶曉的一百一十米跨欄運動員──劉翔,他在雅典賽場上,以驚人的速度獲得了冠軍,這是我們第一枚田徑金牌,也好似全亞洲黃種人的第一枚金牌。此時,喝彩聲一陣又一陣,歡呼聲一聲又一聲,它響遍了中國各地。 

  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傷亡慘重,震撼了全世界人民的心,天災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中國人民紛紛向災區人民奉獻自己的愛心,海外華僑也舉行了隆重的捐款儀式,為災區人民們雪中送炭。雖然有許多同胞受到不幸,但同時也體現了中國人民的團結、合作、頑強的品質!為中國人民永遠心連心喝彩!為受災人民們頑強奮鬥的精神喝彩。 

  站在時代的今天,我們回望:一個民族要獨立,要發展,不僅需要堅實的物質基礎,還需要強烈的民族自信心與自尊心,需要一種更加博大的民族精神。黃河在我們的血脈中流淌,長城讓我們永遠剛強,“神舟”載人飛船使我們的天地更廣闊,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我們會刻苦學習,為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而努力奮鬥。 

  中國勝利了,我為中國喝彩,為我們堅強不屈的奮鬥精神喝彩,讓我們一起為中國喝彩吧。

為中國精神喝彩 標籤:為中國喝彩作文 中國精神作文 愛國精神作文 為中國加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