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中國喝彩800字作文

為中國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為中國喝彩 

  澠池縣第六小學 

  六(一)班 

  陳照華 

  2008年,奧林匹克聖火在古老的華夏大地燃燒,第29屆夏季奧運會就要在北京舉辦。中國北京將張開雙臂,迎接來自五大洲的朋友。 

  自1908年,第一個中國人提出申辦奧運會,到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會,歷史跨越了整整一百年,舉辦奧運會,這不正是中華民族的百年企盼嗎? 

  1932年中國派出了第一個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人——劉長春。1984年許海峰贏得了中國在奧運會歷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多少人,不管是現場上或不是現場的中國人都哭了!為什麼?因為這是“零”的突破!中國人第一次在奧運賽場獲得了金牌。你說它有多重要就有多重要,中國人那個高興勁就別提了,真是值得驕傲和自豪。熱血沸騰了! 

  在那屆奧運會上,中國人一口氣就拿了15枚金牌,和以往比着夠多的了,簡直是大豐收呀! 

  2004年,中國在奧運會上的成績又飛躍了,金牌總數居然達到了32枚,居世界第二了。你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是不是覺得挺爽的,走路是不是得昂着頭挺着胸呀?真棒! 

  咱們中國在奧運會上的優秀可不止許海峰一個,還有好多呢!中國女排就是集體項目的第一枚奧運金牌得主。特別是男子110米跨欄選手劉翔大哥哥在決賽中以完美的一跑不僅平了保持十一年之久的世界紀錄,打破奧運會紀錄,為中國奪得第一個田徑男子項目的奧運會冠軍。而且還成為第一位獲奧運會田徑男子短跑項目冠軍的亞洲人。 

  從1979年恢復席位到2004年,中國體育健兒已經參加了六屆夏季奧運會,獲得112枚金牌,96枚銀牌和78枚銅牌。中國還參加8屆冬季奧運會,一共贏得了4枚金牌,16枚銀牌和13枚銅牌。中國運動員在奧運會上的出色表現,證明我國競技體育的實力和水平。 

  這裡,我們不得不為我們是中國人而自豪,更應該為中國喝彩。為奧運加油,喝彩中華民族實現了申辦奧運會的百年夢想。這,不禁讓我想起孫楠演唱的歌曲《紅旗飄飄》中的歌詞: 

  ……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 

  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 

  為你歡呼,我為你祝福 

  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

為中國喝彩 標籤:為中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中國加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