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中國喝彩700字作文

為中國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奧運,一個萬眾矚目的焦點,是運動健兒展示自我、超越夢想的舞台;中國一個歷史悠久,被稱為“禮儀之邦”的國家,從1984年洛杉機第23屆奧運會到2004年雅典第28屆奧運會,中國的運動健將們在六屆奧運會為中國獲得的獎牌不在少數,這些獎牌滲透着運動員辛勤的汗水,是他們辛苦練習的結晶。 

  1984年,在洛杉機舉辦的第23屆奧運會上,中國首次參加奧運會,中國女排第一次摘得金牌,站到了在高高的領獎台上。 

  1988年,在首爾舉辦的第24屆奧運會上,中國乒乓健兒為我國摘得了2枚金牌。 

  1992年,在巴塞羅娜舉辦的第25屆奧運會上,中國游泳隊的五朵金花將4枚金牌收入囊中。張山,一個意志堅定、堅忍不拔的女射擊選手,在男女混合射擊中,是唯一一個闖入決賽的中國女選手。不滿15歲是伏明霞,連續三屆包攬金牌。 

  1996年,在亞特蘭大舉行的奧運會上,被稱為“東方神鹿”的中長跑運動員王軍霞在女子5000米比賽中以14分59秒88的優秀成績奪得金牌。奪得金牌之後,她身披鮮艷的五星紅旗奔跑在運動場上,全場頓時沸騰起來。 

  2000年,在悉尼舉行的奧運會上,我國獲得28枚金牌,進入金牌榜前三名。其中女子舉重獲得了三枚金牌。男子跳水冠軍熊倪,獲得了2枚金牌。他從第23屆洛杉機奧運會開始參加比賽,就獲得了亞軍。當時他年僅14歲,以後每次都能在領獎台上看到他的身影。21歲的劉翔以12秒91的成績打破了世界記錄,被人們稱為世界飛人。 

  2004年雅典奧運會中國女子網球運動員李婷和孫甜甜首次奪得冠軍,站在領獎台上,要知道與她們對決的運動員的實力是很強的,打敗她們也是很不容易的。中國排球運動員與俄羅斯對決,以15比12的成績獲勝。 

  讓我們一起為2008北京奧運會加油,為運動員們加油,也為中國加油!為中國喝彩!

為中國喝彩 標籤:為中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中國加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