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所擁有的青春700字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在這逝去的十幾個春秋里,我對人生又加深了一層感悟,我懂得了要學會珍惜,我明白了青春一去不復返。

  青春是上帝為人們精心編寫的一段美妙的樂章,青春是劃破夜幕的那顆流星,青春是奼紫嫣紅的百花園中那朵最絢爛的花朵……然而,這些美麗的瞬間稍縱即逝,我們無法挽留住青春那輕捷的步伐,它絕不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停留或者是稍稍駐足。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則故事:一位流浪漢正嗚嗚地哭着,尋訪人間的時光老人問他為何哭得這樣傷心,他告訴老人他在少年時代玩玻璃球,青年時代玩紙牌,中年時代打麻將,因此他的家產全被敗光了。時光老人不忍心看他這樣,於是賜給他一次返老還童的機會,並且流浪漢保證他一定會做一個勤奮好學的人。當他變回那十幾歲的少年時,他禁不住眼前的誘惑,又重犯了錯誤。到了老年,他便又懊悔起來。當他再一次遇到,懇求他再次給予自己一次機會時。時光老人無奈地搖了搖頭,轉身離去。因為他即使給流浪漢再多的青春流浪漢也不會領悟到生命的可貴。從此,他再也不會多給任何人一分一秒。

  時光老人賜給每個人的青春都是一樣的,沒有任何人能從他那奪走一分一秒。青春是短暫的,它就像那支離弦的箭一直向生命的終點射去。然而,在這匆匆的歲月里,多少人虛度了這美好的光陰?在新年的鐘聲敲醒時,又有多少人在那已告別的歲月里為自己的人生添上了一抹亮光?也許當你再次坐在那夕陽的餘輝下,撫摸着兩鬢的白髮時,你才感悟到歲月的匆匆,青春的短暫,你才想起自己的青春已被蹉跎的歲月裹挾而去。可是那已為時太晚,太晚……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同學們,珍惜我們眼前的青春,讓我們在這美好的花季,努力奮鬥,把自己的人生裝扮得更加絢爛!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 標籤:珍惜所擁有的青春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