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掃墓作文500字

掃墓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掃墓感想作文500字


清明祭掃烈士墓有感

  今天,我們邁着沉重的腳步,懷着沉痛的心情,來到了那些為建設新中國,為趕走日本侵略者而壯烈犧牲的英烈們的墓碑前,表達我們對先烈們的祝福和敬意。 

  活動開始后,我們先圍繞墓碑走一圈,在墓碑的後面,刻着幾個鏗鏘有力的大字,使我頓時感到氣氛很莊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們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祖國的大地。我思緒萬千,我既沒有烈士們的勇敢,也沒有烈士們的精神。如果我現在還不好好學習,長大做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怎對得起烈士們用生命換來的幸福生活呢? 

  隨後,三位大姐姐為我們講述了周文彬、蔡德辰、劉玉林三位烈士的事迹。然後,我們把小白花放在胸前,為烈士們默哀一分鐘。同時,一曲哀樂悠然響起,柳枝不再搖晃、小鳥不再歌唱、河水不再流動,他們似乎都聽懂了這如泣如訴的聲音。此時的我,也沒有了往日的高興,周文彬、蔡德辰、劉玉林、董存瑞、黃繼光、劉胡蘭,一個個革命先烈的光輝形象呈現在我眼前。彷彿我現在就在戰場,親眼目睹了他們的犧牲過程。先烈們這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能把祖國建設好。可是他們還沒有完成心愿就永遠地倒在了祖國的大地上,不過請你們放心,你們沒走完的路我們接着走! 

  默哀畢后,我們將一朵朵小白花小心翼翼地放在烈士碑前,你們的肉體雖然走了,但是你們的精神不會走,它將永遠留在人們心中,它將永遠激勵我們前進,它將永垂不朽!

2、掃墓作文500字


星期五早晨,爸爸和媽媽帶着我回老家掃墓。 

  回到老家,我們先到一個小店裡買了一些紙錢,金元寶和銀元寶,當然,蠟燭也是必然準備的。 

  我們出發了,沿途中,我看見的情景非常熱鬧,人山人海,許多人都在上墳。來到目的地,展現在我眼前的便是爺爺的墳墓,我情不自禁地抽泣了起來,因為爺爺在我沒見過世面的時候就遠走高飛了,我還不知道爺爺長什麼樣子,知道爸爸給我照片,我才知道爺爺那和藹可親的模樣。我們首先把兩根蠟燭整整齊齊地擺放在墓的兩邊,點燃,接着,吧又大又紅的桃子和一些小菜放在爺爺的墳墓前,爸爸和媽媽都泣不成聲。開始上香了,爸爸和我深深地跪在爺爺的墓碑前,雙手撐在地上,拜三次,我並真心誠意地說:“爺爺,我好想您吶!您在九泉之下過的還好嗎?我過的很好!請您不要擔心了!您就安息吧!”之後,我們拿起香誠摯地拜了拜,插在了香爐上,頓時,飄出一絲絲白色的煙,好像把我的寄託去傳達給了在九泉之下的爺爺。媽媽一邊啜泣,一邊燒着紙錢。最後,我們一家人拿起掃帚在爺爺的墓碑旁掃了個一塵不染,我們的心也有了個兒底。 

  只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轉眼間已經到了中午,我們一口子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墳山,跟爺爺說“再見”。

3、清明掃墓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懷着沉痛的心情,在學校東側的宣傳欄前排好隊,準備祭掃抗戰陣亡將士紀念碑。 

  當主持人劉琪站在紀念碑前宣布祭掃抗戰陣亡紀念碑真是開始時,所有同學的心都繃緊了。 

  第一個環節--唱對歌。萬鑫戴着麥克風,站在紀念碑前,大聲地領唱:“我們是 

共產主義接班人......”,一首激昂的隊歌,讓我們一個個熱血沸騰。 

  緊接着,我們開始默哀。同學們一個個低着頭,一言不發,緬懷革命烈士的豐功偉績。我在這鴉雀無聲的會場,彷彿回到了戰火紛飛的年代。頃刻間,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彭士量將軍帶領士兵衝鋒陷陣的情景,我看到了王爾琢參謀長主機叛徒的艱苦畫面。此時此刻,空氣好像完全了凝固了,氣氛更顯得莊嚴肅穆。

  “現在,請少先隊員代表敬獻花籃。”隨着主持人的一聲令下,我們班的唐銘夢和胡穎同學輕輕的抬着花籃,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向抗戰陣亡將士紀念碑。她們彎下腰,把花籃輕輕地放在紀念碑的前方。“請各班獻花環!”閆宇聽到指令,舉起我們親手製作的花環,放在紀念碑前,莊嚴的敬了一個隊禮。 

  最後,就是校長講話了。校長個我們講這個紀念碑的來歷:1937年到1945年...聽着校長深情地講述,我的耳邊響起了彭士量將軍犧牲時氣壯山河的話語:大丈夫,為國家盡忠,為民族盡義,死而無憾!我想: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為建造繁榮富強的祖國努力學習。

4、清明掃墓作文500字


今天是清明節,午飯後太陽公公在我們頭頂露出了笑臉,因為早上下過雨,路有點濕滑,走起來真有點些困難。可走着走着,不知哪來的力量,使我慢慢的精神起來了,懷着一種莫名其妙的心情走着。微風吹來我環望四周,小草在搖曳,花兒在微笑,樹木在招手,秧田裡的地棚在嘩嘩的打着架子鼓,河中的水在進行清明的曲譜。腦子裡一串串的回想,一步一個泥腳印,不知不覺走到了那座山。讓人情不自禁讀起一首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山上的景色可與外面截然不同,山外是凄涼的,而這是生氣盎然的,百靈鳥在歌唱,麻雀在跳舞,就連草叢中的小蟲子也不例外,出來辦它們的演唱會,山中的花朵小草也為它們營造快樂的氣氛!看到這讓人心情格外的舒暢。我們接着走,來到了一條小路前,奶奶說這一條小路就是通往曾祖母墓地的路,這一路可真難走啊,竹子、草、還有樹,一年沒來草木叢生,把過往的路也蓋住了,好不容易走了進去,眼前出現的是一棵棵竹子,布滿了整片地,等大人們把草弄完后,我們就開始燒紙錢、燒香、還在墓前插上鮮花看着大人們邊燒邊說著什麼,我當然也沒閑着,忙燒起紙錢來,我隨然沒見過曾祖母,但是總感覺很熟悉、很親切…… 

  清明節,有傷心、有懷戀,同時還有樂趣。

5、一次有意義的掃墓作文500字


  今天早上,陰雨蒙蒙,我們五年級的師生們來到了人民公園的烈士紀念碑掃墓。這次有意義的掃墓令我永生難忘。

  我們順着石階來到了高高的烈士紀念碑前,只見紀念碑的四周都是小白花,和一個個大大的花圈。來掃墓的人很多,有老人,有學生,也有一些年輕人,人雖然很多,但大家都非常有秩序。主持人宣布活動開始后,我們便站在烈士紀念碑下為烈士們默哀。大家都低着頭,一動不動的站着,面容嚴肅,誰都不說一句話,紀念碑下一片寂靜。我深深的為烈士們的死感到遺憾,沒有他們血與汗的奉獻,就沒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沒有昌茂繁榮的新中國。接下來,我們的幾十名少先隊員還為還為烈士們獻詞。大家都讀得特別的大聲,特別有感情,希望那些壯烈犧牲的戰士們也能夠聽見。最後,同學們繞紀念碑一圈,紛紛向烈士們敬禮,並獻上了自己親手製作的小白花,願英雄們安息。少先隊員們都舉起右臂宣誓,發誓要以烈士們為榜樣,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作出奉獻。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掃墓儀式也已經完畢了,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紀念碑,我又回頭望了望高高的紀念碑,一股暖流湧進心頭,安息吧,英雄!

  這次有意義的掃墓真令人難忘啊!

  廣西南寧市五里亭一小五年級:曹夢冰


6、清明掃墓作文500字


  清明節到了,我、妹妹和媽媽到西山公園去掃墓。我掃的可不是親戚朋友的墓,而是革命烈士的墓。

  早上,媽媽早早地把我叫醒,坐公共汽車到西山公園。一路上,春意盎然。

  走進西山公園的大門一看,公園裡到處充滿着春天的氣息。接着,我們走進了烈士紀念館。看着滿牆的烈士照片,其中有:辛亥革命先驅寧太一;抗日名將左權;紅軍軍事指揮家蔡申熙;新四軍聯絡部長朱克靖;與李大釗同赴國難的唯一女傑張挹蘭;留下一封血書感動億萬國人的陳覺和趙雲霄……

  出館后,我們來到烈士紀念碑前,把紀念碑前的鮮花整理好,把花圈扶正,打掃完垃圾之後,恭恭敬敬地跪下磕了三個響頭,表示敬意。

  隨後,我們來到了左權將軍的像前行了個隊禮。左權將軍手裡拿着望遠鏡,威嚴中帶着慈祥的目光凝視着前方,他好像看着這麼繁華的醴陵,人民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感到特別欣慰,覺得自己的死是值得的,是有意義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今天的家國興盛與人民幸福,是先烈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也是先烈們為之奮鬥的美好理想。繼承先烈遺志,建設美好家園,是我們義不容辭的使命與責任。讓我們攜手今天,面向未來,同心同德去完成先烈們未竟的事業,為建設富強安康的醴陵而努力奮鬥!

  湖南株洲醴陵市汆溪小學四年級:陳誠


7、清明掃墓作文500字


2009年4月4日是清明節。這天早上我和媽媽來到東關大集上,買了兩棵小松樹,我要和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給老爺爺掃墓。 

  我和媽媽趕完集,我們一家人帶着那兩棵小松樹坐上公交車到了老家,也就是浮來山鎮的任家莊。回到老家后,我們吃過午飯,我便和爸爸媽媽爺爺還有大姑家的一個小妹一起去給老爺爺掃墓。我小心翼翼地抱着那兩棵小松樹和小水桶,爸爸拿着鐵杴,來到了老爺爺的墓前。爺爺拿着鐵杴在墓旁挖了兩個深深的樹坑。我懷着好奇的心理把樹根很好地栽進坑裡,爺爺幫我扶着小松樹,我接過鐵杴,用力地把土推進樹坑裡。然後,我提起水,給剛栽好的小樹澆水。我一抬頭,媽媽早準備好了照相機,給我照了一張相片。此刻我好累,爺爺在一邊卻笑了。 

  我們栽完樹,坐在墳墓旁邊的麥田裡休息。聽爺爺講,以前老爺爺得了一種病,叫大脖子病,是因為缺少碘鹽而得的,也因這個病而去世的。那時候,老爺爺家裡很窮,沒錢治病,只能躺在床上忍受病痛。爺爺不分晝夜、端茶喂飯地伺候他,直到老爺爺與世長辭。我聽完后已是熱淚盈眶。爺爺的孝心令我深深地感動着。

  我想:“如果老爺爺生活在這個時代,過着豐衣足食的日子,也不會得這個病的。”我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要有孝心,我也一樣,長大后我一定象爺爺一樣做一個有孝心的人。 

  2009年4月4日,這一天非常有意義,這是一個關於貧困和孝心的故事。我一定要牢記在心。

8、清明掃墓作文500字


  又是一個清明節,面對你的親人活烈士墓前你會想些什麼呢?

  快到清明節了,學校組織了鼓號隊以及四年級的同學趣味我們這裡的烈士們掃墓。掃墓儀式開始了,鳥兒們停止了歌唱,數目一動不動地挺立在兩旁······周圍的一切都變得安靜了。我們嚴肅地站在烈士墓前,聽着故事員講的故事,淚水濕潤了我的眼眶。想起我們的革命先輩們,為了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寧願犧牲自己,也決不背叛祖國,當漢奸。就是因為革命烈士們有鋼鐵般的意志,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將日本侵略者趕出我們的國土,才能讓我們過上現在的幸福生活。他們有如此的意志和精神,我們為什麼不能有?雖然我們現在已經不需要像革命先輩們一樣為祖國獻出自己的生命,但是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因為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

  站在爺爺的墓前,想起爺爺以前和我的一些往事。每天下午,爺爺會準時接我放學;夏天,非常炎熱,爺爺來接我時總不忘給我買一支雪糕;冬天,人人都想在被窩裡躺着,爺爺卻冒着風雪來接我,還總是左手拿一件衣服,右手端一杯溫開水。想起了這些,我不禁低下了頭。爺爺總是對我百依百順,我有時候還對他大吼大叫,現在想起來都感到愧疚。

  清明節過去了,可我們對親人的思念和愛卻一絲都不能減少。


9、巾幗英雄——掃墓觀后感500字


  在我們餓的時候,能有飯吃;在我們冷的時候,能有衣服穿;在我們困的時候,能有舒適的床睡覺……可你們想過沒有,如果沒有那些革命烈士的付出,我們能有現在嗎?能有今日安定的生活嗎?

  在這次清明節的時候,我了解了一下革命歷史和一些為了我們國家拼死拼活的革命烈士。我認為,他們才是真正的英雄,真正的巾幗英雄,那些女同胞們為了我們的國家也做了不少貢獻,例如:毛澤東的妻子?楊開慧,寧願死,也不背叛中國;還有秋瑾,紹興的女英雄……

  還記得,那一次八國聯軍入侵北京,你帶着兩個孩子和丈夫一同殺敵奮戰。回到家鄉之後,你又擔任潯溪女校校長;七月,再赴日本、諸暨、義烏、金華、蘭溪等地聯絡會黨,可是,在會合情報人員時,因不小心,在會合地點被捕,之後,又因為在日本鬼子的嚴刑逼供下,被折磨死,最後,你的生前好友趕去日本,把你的屍體運回家鄉,埋葬。

  看完之後,我的第一感受就是——憤怒、惋惜、佩服。我為他們的做法感到憤怒;我為你們的犧牲而感到惋惜;我為你們堅強的毅力而感到佩服……你們太偉大了。我從心底佩服你們,我可以這麼跟你們說:“你們是我們女同胞的榜樣;你們是我們女同胞的驕傲;你們是讓我們引以為榮的、讓我們驕傲的榜樣。”

  為戰爭而犧牲的女同胞們,我要告訴你們,你們是真正的巾幗英雄。

  高崎小學五年級:王如燕


10、掃墓作文500字


清明節那天,下起了傾盆大雨,好像老天爺都在悲痛,為逝去的親人們放聲哭泣。我們一家人懷着沉重悲傷的心情,冒雨到唐家渡去給太爺爺掃墓。 

  我們步行來到了祖墳山上。只見滿山遍野都是掃墓的人,撐着雨傘的,穿着雨衣的,好多大人們雙手不閑着,還舉着五顏六色的花圈,拎着大包小包,一定是放着黃色的紙錢、香燭,紅色的大鞭炮,還有人手上拿着鐵鍬、鐵鏟……好熱鬧呀! 

  在太爺爺的墓碑前,我們停了下來。爸爸和爺爺又是除草,又是添土,不一會兒就把雜草叢生的墳頭整理得乾淨了許多,接着把五顏六色的花圈插在墳頭的新土中。奶奶和媽媽撐着兩把大雨傘,他們把香燭點燃了,插在墓碑的前方,我們大家一起蹲在傘下,默默地燒着紙錢、“金條”、“金元寶”…… 

  我們看着紙錢什麼的都化去,爸爸才點燃了大鞭炮,“噼里啪啦……”震耳欲聾。奶奶在太爺爺的墓碑前放了一個大的塑料袋,平鋪在地上,讓我們每個人都給太爺爺磕頭。奶奶嘴裡還念念有詞,希望太爺爺在天堂過得好,保佑我們全家人幸福安康,我快樂健康、聰明智慧!太爺爺啊太爺爺,我雖然沒見過您,可我真的很懷念您!我暗自祈禱:太奶奶身體健康,長命百歲!太奶奶是個慈祥的老人,她快九十歲了,想到這些,我就高興。 

  祭拜完太爺爺,我們要下山了。最後,我再一次在心中默默地祈福:“太爺爺,再見了,明年清明節我還會來看你的,願您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好……”

11、掃墓作文500字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烈士陵園掃墓。我們一大早秩序井然地排着整齊的隊伍,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步行近三公里后,我們來到烈士陵園內,一眼望去,只見一排排挺拔的翠柏、青松,靜靜的佇立着,伴着清悠的鳥聲,如笛的蟬鳴,肅穆寧靜。最為顯眼的是中間一個大石碑,上面莊嚴的刻着“革命烈士紀念碑”七個大字。

  不一會兒,掃墓開始了,全場肅立。首先,兩個少先隊員代表全校師生敬獻花圈,然後我們莊重的默哀了三分鐘,接着,我們在烈士墓前莊重宣誓——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這幾個字鏗鏘有力的被同學們堅決的說出來,字字迴響在陵園裡。

  宣誓完畢后,同學們到碑上參觀,只見一個個記載着各種不同的故事的名字被深深的刻在大石碑上——李文甫、李敬忠、甘忠來、唐正祥、姚貴心……各個名字就像他們的人一樣,“敬”、“忠”、多麼堅定!我來到一個室內,裡面記載着烈士們生前的種種英勇事迹,如;鞏固發展、營救盟軍、開闢五嶺等。他們在戰場上流過多少血,多少汗,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啊!我思緒萬千的想着;沒有他們的拼搏,就沒有我們的幸福生活,我們應該回報他們啊!

  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多少催人淚下的壯舉,那些烈士勇敢的和敵人搏鬥的精神多麼可貴!我們一定要加倍珍惜今天的生活,好好學校。

  六年級: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