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珍惜所擁有的青春800字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如海,青春作舟,泛舟於海,方知海之寬闊;生活如山,青春為徑,尋徑登山,方知山之巍峨;生活如歌,青春作曲,按曲而歌,方知歌之靈動。

  ——題記

  青春的我們是一棵小草,他那麼微不足道,那麼不引人注目,甚至被人們踩在腳下。但他們並沒有屈服,彎下去的腰又重新挺立起來,低下去的頭仍然仰望天空。人們無止盡的踩踏反而練就了他們一身的韌性。它們不再害怕踩踏,他們不再擔心磨練。青春的我們向困難發起挑戰,青春的我們不會認輸。冬天過去后,泛黃的小草依然碧綠。

  站在十字路口上,我迷茫了,尋尋覓覓去再也找不到正確的方向。到了初中,成績一落千丈,我總是安慰自己:“沒關係,加油,挺過去就行了。”我的信心終於被多次的失敗磨光,我不明白為什麼成功總是與我擦肩而過?為什麼成功總是可望而不可及呢?

  就這樣,我把自己困在冰冷的秋葉中。緊鎖的眉頭也鎖住了我的心靈。太陽不會再因為我而耀眼,彩虹也不會因我而絢麗。輕柔的琴聲也化解不了我心中的悲傷,我只能選擇逃避,慷慨的付出我的青春。

  經過雨季的洗禮,我鼓起勇氣走出那一片陰天,眺望窗外,其實一切事物依然那麼美麗。天,藍藍的,任由白雲在他的懷抱了跳躍,幻想;水,清清的,衝擊着小石塊,濺起一陣陣微波,似乎是在為了慶賀,慶賀陰雨後的那一片湛藍的天。樹芽努力地生長,不浪費一分一秒,把握人生最輝煌、最精彩的時刻。綻放青春之花,不言遺憾。

  青春中有成功,有歡樂,有理想的激情,有掌聲,有鮮花,但請不要忘記,青春中也有失敗,有煩惱,有迷茫,有困惑,有傷痛,有淚水。成熟是個過程,付出需要代價。但生命之旅,沒有後悔,世事滄桑。

  也許你每天對窗望月,浪費是昨天,感嘆在今天,盼望於明天,每天不知目的是何。也許你每天計分數秒,從早到晚,無所事事,每天不知方向是何;也許你每天起早摸黑,卻不知旭日從何升起,每天不知方法是何。

  “花有在開日,人無再少年”青春是短暫美好的,如同劃破天際的流星,令人神往,只有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才能締造輝煌篇章,珍惜我們所擁有的青春,讓青春成為最明亮的星。

  吉林長春九台市九台市第三中學初二:張新沂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 標籤:珍惜所擁有的青春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