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珍惜所擁有的幸福900字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幸福是什麼?這是一個古老的話題,有人回答說幸福是天冷時一句溫暖的問候,要你加衣;幸福是你從遙遠的地方回到家時,父母遞上的一杯熱茶;還有人說幸福是爸爸每天買好多好多的玩具給自己;幸福是媽媽每天逛商場給自己買好多衣服,我一看,喲,這樣的回答都出自兩個孩子之口,一個是鄉村的孩子,一個是城裡的孩子,處於好奇心,我把他們請了出來,自己當了一回記者,對他們進行了採訪。 

  我說:“你們好!請問你們幸福嗎?你們認為幸福是什麼?” 

  鄉村的孩子羞澀地回答:“記者姐姐,你好!我很幸福,我認為幸福是每天早上和爸爸一起放羊;白天和同學一起學習;晚上回到家時,媽媽已準備好香噴噴的晚餐。 

  城裡的孩子蹺着二郎腿,不屑地說:“我當然幸福啦,要說幸福是什麼嘛!嗯,幸福是爸爸每天帶我去吃山珍海味;幸福是媽媽每天買名牌衣服給我穿,瞧,我這身衣服還是‘安踏’的呢!哪像鄉下孩子穿的,窮酸樣!” 

  我一看鄉下的孩子快哭了,便說:“觀眾朋友們,現在是廣告時間,廣告之後,精彩繼續!”在後台,我嚴肅地對城市孩子說:“這只是一個採訪,但是你最起碼要尊重別人,知道嗎?”幾分鐘過後,採訪又繼續開始了。 

  我問:“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天,你會選擇珍惜什麼?和誰在一起你才會感覺到幸福?” 

  鄉村的孩子回答:“我會選擇珍惜幸福,只要我心中有愛,和任何人在一起我都會感到幸福。”

  城市的孩子回答:“我會選擇珍惜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時間,我只有和父母在一起才會感到幸福。” 

  我說:“最後一個問題,你們現在都擁有幸福,但你們都珍惜過嗎?” 

  鄉村的孩子高興地回答:“我每天都珍惜幸福,所以我過得很開心,很快樂。” 

  城市的孩子一臉茫然地看着我問道:“幸福還要珍惜嗎?”我看了看他,心中便有了答案。 

  採訪結束了,我說:“謝謝你們的配合,再見!”城裡的孩子早就坐他父母的車走了,而鄉村的孩子卻留下來,給了我一個擁抱。這次採訪,我認為城市的孩子所感受到的幸福是物質上的幸福,而鄉村孩子所感受到的幸福是精神上的幸福。所以,後者懂得去珍惜它,我認為幸福是每一天可以看到爸爸的笑臉,每一天都能吃上媽媽做的飯菜,每一天都能和弟弟打打鬧鬧,現實世界把許多人的心都給蒙蔽了,但只要敞開心扉,洗凈心靈就能感受到幸福。 

  朋友,如果你現在擁有幸福。那麼,請你珍惜。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 標籤:珍惜所擁有的幸福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