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爬龍山600字作文

爬龍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節期間來到資中縣城郊的重龍山遊覽。山門前大樹參天,身披着五顏六色的綵帶,塔狀似的雪松,腰間掛滿了不計其數的小紅燈籠,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 

  走進景區,“觀音岩”斗大的字就躍入眼中。站在山腳石壁下,抬頭望去,“滴水觀音”像高十餘米,手持甘露瓶慈祥地坐在石壁上。順眼再看,兩邊壁上佛像和羅漢神色形狀各不相同。瞧,有的盤腿坐立,有的仰卧腑視,它們姿態弄刀揮鞭,托塔拿傘,口含玉珠,腳踏風火雲海,讓你看得目不接暇。 

  沿石梯台階而上,踏着錯落有致的環山石徑小路,穿過小溪就是“滴水泉”。清澈的山泉“嘩嘩”順石壁流下,“叮冬叮冬”落在泉塘,濺起一朵朵小花。據說,原來的泉水落在泉塘中,會發出清脆悅猶如彈奏的琵琶聲,故又稱“滴水彈琴”,后因修建工程改變了泉水流向,現已聽不到那美妙動聽的琴聲了,這使人感到十分遺憾。 

  望着山頂薄霧繚繞,廟宇亭閣若隱若現,聽見林中鳥兒的鳴啼聲,吸着心間的清香空氣,使人彷彿置身有“日照香爐生紫煙”的境界中。 

  登上山頂“重龍寺”,跨進“大雄寶殿”,高大的佛像雙手合前,全身金光閃亮,殿堂兩邊的神像橫眉瞪眼,使人覺得心裡緊張、害怕。寺廟的柱子又高又大,門窗、橫樑,挑拱等到處都勝有龍和祥雲圖案,讓你感到莊嚴神聖和敬畏,重龍寺由此得名。 

  觀景樓是山頂的最高處,共有8層高,攀上樓頂觀景台,極目遠望,真使人心曠神怡。藉助高傍望遠鏡,遠處的樓房 。

爬龍山 標籤:龍山作文 九龍山作文 二龍山作文 龍山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