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元宵節作文200字

元宵節作文2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元宵節作文200字


  元宵節是正月十五那一天,這是一個讓人快樂的節日。這個節日最主要的事情是:燈籠展和舞龍獅。

  在元宵節的那一個晚上,人們拿着各式各樣、千姿百態的燈籠去逛街,在圓圓的滿月下觀賞舞龍獅、猜燈謎和做遊戲。

  元宵是元宵節必須吃的食品,也是元宵節的一個特色食品,它特別甜,有黑芝麻的、花生的……

  我喜歡吃甜甜的元宵,喜歡看五顏六色的花燈,喜歡做有趣、好玩遊戲,更喜歡猜寫在燈上面的燈謎,更更更喜歡這個高興的元宵節。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2、元宵節作文200字


  正月十五鬧元宵,

  我和小弟到處跑。

  手裡煙花已放盡,

  只好跟着湊熱鬧。

  璀璨煙花空中飄,

  震耳炮聲響大地。

  忽聞老伯向我喊,

  你們兩個來幫忙。

  掏起火機跑上前,

  這裡煙花品種全。

  先放一個蝴蝶炮,

  再放幾個轉珠蓮。

  暗自慶幸多運氣,

  煙花不買也能玩。

  元宵一刻值千金,

  美景良辰夜不眠。

  明天我就報名去,

  新的學期已來臨。

  好好學習要超前,

  今年不能太貪玩。

  茅以升實驗學校五年級:孔迪


3、元宵節作文200字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天氣晴

  元宵節到了,媽媽把我抱到了車上(因為我的腿受傷了,還不能下地行走),快到放煙花的地方時交警把路封了,不允許車輛出入。然後我又乘坐小姨的電動車,才到了目的地。我看個煙花可真不容易啊!

  煙花開始燃放了。啊!可真美呀!有五彩繽紛的圓球衝上天空,隨着一聲聲巨響,煙花在空中炸開,有的像圓圓的笑臉,有的像紅色的五角星,還有的像數字。看的我眼花繚亂。最精彩的是一個個紅色的燈籠在天空中搖搖擺擺的飄了很久。今天過得可真快樂!

  (指導高雪燕)

  萊蕪市實驗小學二年級:謝睿翔


4、元宵節作文200字


  元宵之夜比除夕還熱鬧。你看,觀燈的人你擁我擠。人山人海,真是“誰家見月能閑坐,何處聞燈不看來”。

  我和爸爸隨着人流匯入了廣場門口,我們津津有味地觀賞來自“五湖四海”的燈。我一眼就看見了“世紀牛燈”,燈頂上是一對世紀牛。它代表着我國中華人民的新世紀里有牛一樣的精神,勇敢往直前,奮發圖強,這對世紀牛,眼珠瞪得圓圓的透露出狂奔的眼神,頭上兩隻尖銳的角,利如刀鋒。

  月亮漸漸西落,但觀燈的人還絡則不絕,各種彩燈像天上的繁星一般,大放光彩。真是“一夜花燈醉,只緣春意濃”。

  回族1小學4年級 司文亮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5、快樂的元宵節作文200字


今天,我非常高興,因為今天是元宵節,元宵節可以看舞獅子、看焰火,這些都是我最喜歡的。 

  洗過臉,吃過早飯,我就和媽媽下樓去看舞獅子表演。表演開始了,只見兩隻大獅子在搶繡球,一隻獅子把繡球搶走了,另一隻獅子便壓到那隻獅子的身上,把繡球又給搶走了。最有意思的是兩隻小獅子在打架。他們兩個報作一團,在地上滾來滾去。 

  廣場上人山人海,到處都是一片喜氣洋洋的景象。 

  隨着夜幕的降臨,各式各樣的煙花飛上了天。這邊的煙火還沒看完,那邊的煙火就飛上了天。天空上五彩繽紛,絢麗多彩。美麗的焰火如天女散花般在空中灑下,看得我眼花繚亂。 

  這真是一個快樂的元宵節,我喜歡元宵節!

6、元宵節作文200字


今天是元宵節,媽媽給我買了許多元宵,有黑芝麻的.有五仁的.有豆沙的等等。 

 晚上,媽媽給我煮了元宵吃,元宵圓圓的,像個小雪球,別看它小,味道可好了。 

 吃完元宵后,我從網上查找了關於元宵節的介紹,它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的第一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 

 在我國古代,每年到元宵節的日子,人們都合家團圓.猜燈謎.耍龍燈,來慶祝這美好的日子。 

 這真是一次有趣的元宵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