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九龍山的變遷400字作文

九龍山的變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老家在九龍山腳下,我三四歲的時候,爸爸經常領着我去山上遊玩。看到轉場機器隆隆,發出刺耳的聲音。人們忙得熱火朝天,煙筒里冒着滾滾濃煙。地面挖的坑窪不平,山體遭到嚴重破壞。採石場把巨石變成了石料,空中飄着粉末。 

  聽我爸爸講九龍山山清水秀,樹木鬱鬱蔥蔥,巨石聳立,風光秀麗。由於人為破壞,開山採石,挖土燒磚。巨石變成砌牆的石料,山上的土變成蓋房的紅磚。人們靠山發家致富,蓋上樓房,買上了汽車,過上了富裕的生活。但是美麗的九龍山卻變矮了,變禿了,九龍山像一個遍體麟傷的老人在哭泣。 

  今年春天,我們又去九龍山山上玩,看到了另一番景色,磚場,採石場已經依法查封,燒磚挖土的地方變成了養魚池,採石場已近被人造景觀所代替。由於每年各級政府組織植樹造林,使山上的松樹鬱鬱蔥蔥,人們在山上栽了桃樹,杏樹,李樹等果樹。對九龍山實施綠化,美化,硬化工程,使九龍山的天空更藍啦,水更清了,山更綠啦。 

  經過各級政府和人們的共同努力,九龍上又煥發出勃勃生機。我們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的家園。

九龍山的變遷 標籤:九龍山作文 路的變遷作文 變遷作文 九龍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