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改寫《木蘭詩》500字作文

改寫《木蘭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戰爭之前我感謝生活,它給我平安;戰爭之中我感謝生活,它給我豪邁;戰爭之後我感謝生活,它給我團圓。 

  ——題記 

  盼望着,盼望着,我的家,我的親人,我的一切…… 

  經過萬里征程,我回來了,城外的一對老婦人,映入我的眼帘,近了,近了,啊!我的爹娘,我回來了…… 

  眼裡湧出喜悅的淚,心中流出無言的語,小草躲在大樹下一動不動,雲朵漸漸藏入天空的胸膛,木蘭我今天又回到了家鄉……投入父母的懷抱,講述我征戰沙場,度日如年的別愁。不經意間,來到了屋檐下。夢中的小院,負傷時給我堅強,征戰時給我信心,你是我離別後的思念…… 

  來到我舊時的閨房,穿上我舊時的衣裳,再次坐在織布機前,推動着它,唧唧復唧唧…… 

  聽着這久違的聲音,遙想當年,我在這裡嘆息。東奔西走,南來北往。付出,我不遺憾;悲傷,我不憂然;奔逐,我不辛酸。滾滾黃河,好似我的淚水,喧囂燕山,使我的心好煩。思念我的父母,思念我的小院,思念那唧唧……今日想起,何必嘆息,只不過是從頭再來罷。呵!那金戈鐵馬,撼天動地;那雄關漫道,氣貫長虹;那戰天鬥地,狂勁沖飛霄。而這織布機,才是我的最愛! 

  別離之時,我流多少淚,何必?身披鐵甲,縱橫沙場,何必?辭官不就,回歸故里,何必?只為這全家的團聚,只為這唧唧復唧唧…… 

  巾幗何必讓鬚眉。 

  ——後記

改寫《木蘭詩》 標籤:改寫《木蘭詩》作文 《木蘭詩》作文 木蘭詩改寫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