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訓回憶作文

軍訓回憶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軍訓回憶錄作文600字


同心協力的同學們 

  剛才,我們才從南安五中回來,在那裡實在是太開心了!在那裡,我看到了同學們的團結力量。和同學們一起同一宿舍,一早雖然要很早起來做事,但同學們互相幫助,快的幫慢的,會疊被子的幫不會的,不會的、沒事的掃地、倒垃圾;大家同心協力,做完時還又一些時間呢。 

  我們的教官 

  我們的教官對我都很嚴格,但嚴格中又帶有關心、關愛之情。還記得那時,我們一直講話,教官就懲罰我們交叉蹲50下吧,但當我們在站軍姿時,有人受不了,他便讓我們坐下,親自帶他去喝熱開水。還有一個教官使我很深刻。那是一個女教官,頭髮只到肩膀,她不是教我們的,想想好像就只教我們一節雕塑課。其實,讓我印象深刻就只是因為在教完我們雕塑時 ,她自己做那個女孩雕塑時,那種認真的表情,只不過很可惜,她那個雕塑最終沒有成功,雖然她也很失望,但從她的表情和言語中我看到更多的是,她一定會在嘗試,並會弄到成功,我也堅信她一定會成功的,就象教官們說的:“ 只要努力,成功會比困難多!" 

  文藝晚會 

  文藝晚會是我們軍訓幾天中最開心的幾天。還記得,那是在拉老師們起來唱歌時,大家是如何的興奮;更記得,當黃老師說他要唱:青藏高原時,我們那從不肯唱歌的班主任起來要唱時,大家的驚訝和興奮;以及黃老師唱完最後一個高音時,那種想停下卻又停不下的,手直鼓掌,最後手痛到不行的那種感覺,和老師們上去唱是,我上去送鮮花,卻遭交通堵塞的那種擁擠趕感......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興奮不已!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不過我想到時候的我們將會是一個學習好,做事認真,懂事,不會挨教官罵的好學生!

2、軍訓回憶錄之下雨作文1100字


  一提到軍訓,那簡直是一個不堪回首的記憶啊!在那個時候知道我喜歡什麼樣的天氣嗎?我想打擊和我一樣,那就是下雨,在那時候下雨時如此之幸福的一件事。

  我即將告別小學生活,即將進入初中的大門,但是,在上初中之前,得完成一個光榮而又艱巨的任務,那就是軍訓。我們學校的所有學生都在8月29日來到了東山武警訓練基地,開始了艱苦的訓練。

  軍訓的第四天上午,我們連續訓練了4個小時,再加上前幾天的訓練留下的“後遺症”,累得我們腰酸背痛,腿軟腳麻。大家個個都像霜打的茄子,慢悠悠的爬回了宿舍。沒待我們休息夠,一看錶,已經2點35了,這也預示着我們將要離開天堂般的宿舍,來到地獄般的訓練場,接受“心狠手辣”的教官的“魔鬼”訓練。

  我們早就盼着不訓練的一段時光,盼着下雨,可老天總不賣我們的帳,就是不下雨。今天上午的訓練都夠累了,如果下午還要訓練好幾個小時,那豈不是雪上加霜嘛!不行,今天下午說什麼也要求雨成功。我們來到露天走廊,不停地鞠躬,天,沒有變化;我們鞠起了180度的躬,天,沒有變化;我們向前走了一步,跪了下來,天,還是沒有變化。我們急了,個個哀聲大喊:“老天啊!老天,我們都給您跪下了,就差給您磕了,您看在我們一片誠意的份上,就快快下雨吧,求求您了!”天似乎被我們的誠意感動了,飄來幾朵烏雲,傳來一陣雷聲,我們歡呼雀躍,高興得差點從樓上摔下來。

  我們被教官帶到了訓練場,這時,天下起了毛毛細雨,我心想:還是老天理解我們的苦衷啊!不一會,可惡的太陽被烏雲遮住了,我們感到了一陣涼爽,心裡默默的吶喊着:雨水加油!烏雲加油!打倒太陽暴晒主義!毀滅教官訓練主義!“魔鬼”訓練開始了,雨下得更大了,我們的求雨計劃成功了一半,大家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結果被教官罰了一頓,我們一邊做俯卧撐,一邊想:為了不訓練,做俯卧撐,值!現在大家的希望全都寄托在了雨神的身上,雨神你可不能鬆懈啊!好!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太陽不行了,正在做“垂死”的掙扎,此時已是萬事俱備,只欠大雨,可雨一直沒變大,這可急壞了我們,要是雨停了,我們不就得一直接受“魔鬼”訓練嗎?果然,我們的擔心沒有多餘,雨小了,太陽露出了頭。可我們仍懷着一絲的希望,咬緊牙關,攥緊拳頭,為雨神助威,可我們失敗了——太陽反敗為勝,將雨神打趴下了,於是便構成了光打雷不下雨的局面。唉!又要訓練了,任命吧!

  在我們又變成蔫茄子時,首長來了:“你們怎麼遲到了!趕緊到禮堂聽講座。”聽到這句話,我們立刻精神百倍,如魚得水,邁着整齊的步伐走進了禮堂,那氣勢一點也不比儀仗隊差。

  哈!我們盼星星盼月亮的時刻終於來臨了!真是盼來全不費工夫,老天萬歲!
 


3、軍訓回憶作文400字


  曾經的那幾天

  ——我們在威風凜凜的軍營中艱苦地訓練

  在我們喊着嘹亮而又整齊的口號

  在教官的嚴厲指導。批評教育下

  那時

  思緒,

  便在我們充滿溫馨的家回蕩着

  現在

  ——我們是在充滿愛的家自由地活動

  在父母的關心呵護之下成長着

  在自己的天地下嬉戲玩鬧着

  這時

  思緒,

  又開始在充滿軍人的威風的軍營慢慢地,

  慢慢地迴旋着,

  迴旋着……

  這時

  我們捧着一張張榮譽獎狀

  我們臉上無不洋溢着幸福和快樂

  而這一切榮譽來自於誰呢?

  ——是教官默默無聞地專心致志地教導我們

  他們,

  流血流汗不流淚,

  掉皮掉肉不掉隊

  一心向著他們的偉大宗旨

  ——“今天送我一批學生,

  明天還您一支部隊”的崇聖宗旨

  如今

  那一陣陣嘹亮的口號聲

  仍清晰地回蕩在我的心中

  那一片片的綠色

  再度呈現在我的眼前!

  普寧興文中學初一:吳貝純


4、軍訓回憶作文600字


明媚的陽光照耀在我們的臉頰上,為期四天的軍訓就在不知不覺中這麼結束了,但是這次軍訓卻教給了同學們很多很多…… 

  記得第一天軍訓,教官教我們站軍姿——只見教官一邊做着動作一邊對我們說:“站軍姿時兩肩盡量向後張、手要四指併攏,大拇指貼在食指的第二個關節上,手臂垂直向下,中指緊貼在褲縫線上。腳跟併攏,腳尖張開呈六十度。頭不能歪,眼睛平視前方這樣就是站軍姿。”開始我們一臉茫然,但經過教官的敦敦教誨后我們各個都學得有模有樣的了!可是站這軍姿可不是站幾秒的呀,訓練時一站就是半個小時……之後,教官還教了我們稍息立正、四面轉發、蹲下起立、敬禮禮畢……但是其中最難的還要數齊步走與原地踏步。首先,教官教我們原地擺臂。我們一排一排地練習,整齊有序。但是一配上了腳步可就亂得不可開交了!教官無奈,只得又叫我們一排一排地練,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訓了許久,可是只訓出了一點效果。還有原地踏步也是夠嗆的,起先教官“一二一”“一二一”地叫着口令同學們踏得還不錯,可是口令一停,同學們越踏越快,腳步變得亂七八糟,你左腳、我右腳、你右腳、我左腳,真是錯得不可開交。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很快,便到了檢驗的那天。最後那一天,我們親自領悟了其他班級的軍姿,自己也在暗暗地努力。終於到我們班上場了,那一次我們喊口號是那樣的響亮、同學們是那樣的精神,但還是沒能得到軍訓考核的第一名…… 

  回到班上,同學們與教官“嬉戲”,教官還唱歌給我們聽、我們還與教官照了相作為紀念……總之,這次軍訓令我一生難忘,因為它教會了我團結,教會了我堅強!

5、軍訓回憶作文300字


  許多有趣的事,在生活中隨時發生,我們經常喜歡追憶往事,所以難忘的事也經常溝起我們美好的回憶!而讓我最懷念的事那一定是軍訓了!炎熱的夏天,我們每一個人都穿着軍服,我們就像一大片整齊的綠草,真是壯觀!教官對我們非常嚴厲,所以我們必須服從他。教官會教我們一些比較簡單的軍訓動作,如果哪一組練習效果不好,將受到教官的批評和懲罰,比如:在炎熱的太陽下原地站立半個小時或者圍着操場跑十圈。在休息的時候,我們每個組還互相拉歌,嘹亮和生動的聲音充滿了整個學校,快樂的微笑充滿了我們每一張臉,幸福的感覺充滿了心。軍訓是一次鍛煉自己意志的好機會,讓我明白了幸福的來之不易,讓我懂得了珍惜現在的生活!這就是我的美好記憶,我永遠都很珍藏着它!

  河北省邯鄲市育華初二:安逸請


6、夏日軍訓回憶一作文900字


8月1日  軍事夏令營就是過軍人式的生活。一大早,我就帶着興奮和緊張心情坐上比孚學校準備的車,上了車,我把臉貼在車窗上,看着遠處的爸爸媽媽雖然張着嘴有說有笑但眼裡對我充滿着牽挂,我心裡空蕩蕩的,有種很強烈的失落,有點想哭的感覺,可淚水被一堵無形的牆塞住,涌不出來,那滋味很是難受。趕緊和同學有說有笑地出發了。 

  剛來到軍博園夏令營基地。我們對營地充滿着好奇,來到了操場,我們嘰嘰喳喳的,儘管老師在勸導着,但我們仍然在竊竊私語“安靜!”不知哪位教官喊了一聲,同學們頓時變得鴉雀無聲,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能聽得見。我們排完隊,簡單隊列訓練后,點名分配宿舍,整理自己的東西,換上自己穿着迷彩服,我成了真正的小軍人啦!我剛想坐在床鋪上休息一下,不料教官又下了一道命令,我們便三步並兩步地朝操場奔去準備開營儀式。 

  今年的開營儀式和往年不一樣,今年因為我當了旗手,潘涵?碌毖г貝?恚?凳禱埃?諞淮蔚逼焓鄭?業男睦鍇悶鵒誦」模?訴說靨?霾煌#?睦鎘紙粽龐中朔堋;氐階?簧希?匾湟幌賂詹歐⑸?募ざ?誦牡囊荒弧 

  開了營,成了真正的小軍人啦!教官便讓我們訓練隊列,我們學會了立正,稍息,隊列,又讓我們“定型”10分鐘。起先,他們以為“定型”就是站着就可以了,不用太標準,所以他們個個都站着東倒西歪,因為我平時在家裡有犯錯時爸爸常常罰我定型,所以站得筆直,我看到有個營員竟然一個踉蹌,險些摔倒,但是我沾沾自喜地賣弄時,教官就狠狠地瞪着我,還用力捅了一下其中一個站得最歪的營員,罰他多站幾分鐘。看到這樣大家都不想和他一樣的下場,於是就站得和教官教的動作一樣標準,想到平時這個時候我們都呆在空調房間里,這時頂着烈日,可真是所謂赤日炎炎似火燒啊,沒有一絲風,彷彿空氣中的一切都被凝固了,我嘴裡暗罵老天爺送給我們一個大火球,熱的要命。這十分鐘好比十個小時,十分鐘過了,教官終於滿意了。這時大家有些疲憊不堪,原以為可以好好的放鬆吃飯了,沒想到吃飯時,我們得飯前一首歌,等教官一聲令下,勺子、筷子一起出動,碰的碗叮叮噹噹的響,好像在演一首交響歌曲。第二天剛蒙蒙亮,一聲清脆的哨聲,把睡着正香的我們驚醒。哨聲就是集合的命令,我們迷迷糊糊的爬起床,穿好衣服,把腳硬塞進鞋裡,連鞋帶都來不及系了,就急急忙忙地向外跑。樓梯上響起了噔噔噔的急促的腳聲。  

  今年的暑假我參加兩個夏令營,讓我最激動的就是參加這個軍博園夏令營。

7、軍訓回憶作文700字


軍訓已過去一個星期了,但它在我腦中留下的回憶卻仍是如此記憶猶新。軍訓中有全班一起努力,只是為了肯德基的簡單快樂;有調皮時一句“雞沒到,人也別到了。”把同學和電話那頭的老師都笑翻的快樂言語;當然也有教官的嚴厲與幽默,這些都是只屬於那座綠色軍營的回憶。 

  甜,初入軍營,進行軍事拓展訓練。帶我們的教官是一個非常幽默的人。給我們講了許多故事,還有他的親身經歷,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他說他最大的願望就是把日本從地圖上抹去,說地球上四種人是最壞的:第一個就是日本,再是韓國,印度和美國。他的自我介紹也別具一格:我姓黃,名小楓,別看我貌似三十多歲,其實我才二十五。今天下午我帶你們,以後你們也別想我,要是想到我,來東方綠舟,對人講“瘋子”教官就行了。真的好風趣,讓我對教官有了一個不一樣的印象,不再只是兇巴巴的了。也讓我對之後的幾天軍營生活充滿了期待。 

  苦,是我軍訓時嘗到的另一種滋味。定向越野是軍訓中必不可少的一項,想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到達指定地點,不單需要體力,也需要智慧。平時不擅長體育的我,也只能拚命的跑步跟着隊伍。那時心中默想:一定不能掉隊,一直堅持着,堅持到了終點。說實話:真的很辛苦。不過這是值得的,因為我們成功了。 

  酸,在分別時。軍訓中,教官曾說過:“我只是你們人生中的一個過客,只有短短五天的相處,但我一定要把你們帶好。”很快,分別的時刻到了。我們結束了五天的軍訓生活,馬上就要乘上大巴士離開營地了。心中不免泛起了一絲絲酸意。男生們把教官舉起,拋向空中,再接住,作為他們的告別,而我們則揮手說再見。教官笑着回應着再見,可我仍捕捉到了這個堅毅的士兵眼中泛起的那稍縱即逝的淚光。他也有不舍吧,五天的相處,已讓彼此有了太多的記憶,而此刻也只有那一聲包含一切的告別。 

  就這樣,我們走了,就如同來時一樣突然,一切又是如此的寧靜。但軍訓留給我的回憶將一直貯存腦中,永不忘卻!

8、人生五味瓶——軍訓回憶錄作文500字


星期一軍訓開始啦,教我們的是一位長得高高的、皮膚黑黑的教官。軍訓開始前我聽上一屆初三的人說軍訓十分的苦,心中就已經是忐忑不安,可到了我軍訓時心裡卻覺得比他們說地還要苦。因為剛開始訓練時教官就叫我們一會兒叫我們立正一會兒又叫我們蹲下,我們在家裡熱的時候就開空調,根本就沒曬到太陽,只好請教官讓我們休息,教官就是不肯,硬要我們曬太陽,有些同學還中了暑。星期六,今天我和幾個同學由於沒聽清楚教官的口令,被教官叫去繞操場5圈!“5圈啊!天啊5圈1000多米雖說這再平時對我們男生沒什麼,可現在還在軍訓啊,而且是在30多度的太陽下跑啊!”我在跑的時候喊了出來。“還是認命吧。”一個同學說,“就是就是,誰叫我們是男生嗎”令一個同學馬上附和着。‘難道我們男生就要啞巴黃連——有苦說不出嗎?’我從心裡默默的想着。 

  同樣是星期六,我們軍訓休息時,幾個班的教官把我們集中在一起,一開始先教我們唱歌,接着就由教官表演。那時我們笑了,笑的十分開心,比平時笑的都開心,可真是先苦后甜啊。 

  辣,今天軍訓結束后我們為前面7天受的折磨一起用綽號來說教官,後來一想還真是有些後悔。 

  今天軍訓結束后,我發現有幾個女同學哭了,這也很正常因為畢竟要與相處了7天的教官分別了。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堅持到底就是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