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喜雨500字作文

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喜雨 

  天漸漸地黑了下來,遠處傳來了轟隆隆的雷聲。忽然狂風大作,大有飛沙走石之勢。 

  早該痛痛快快地下一場雨了。入夏以來,一直持續高溫,幾乎滴雨未降。田地里出現了一道道裂縫,泥土差不多化作了焦土。為了不讓農作物渴死,抽水機在田間不得不日夜轟鳴。溝渠早已失去了往日的歡笑,被旱魔切割成了一塊塊水窪地。生命力旺盛的小草也被烈日炙烤得過早地枯萎了。農作物被熱風熏得無精打採的,老是抬不起頭來。可能是怕渴的緣故,一向愛唱的知了也停止了歡唱……隨着轟隆一聲巨響,豆大的雨滴傾盆而下。被暑氣所困的人們站在家門口,目不轉睛地盯着地上四處迸濺的雨珠,多日來聚攏在臉上的愁容開始有所舒緩。快要冒煙的泥地上響起了“哧哧”的吸水聲。鳥兒們沒有歸巢,而是在雨中凌空飛翔,並不停地歡叫,好像在說:“真舒服!早該痛快地洗個這樣的淋浴了!”屋檐下傳出了清脆悅耳的交響曲。樹們在風雨中歡快地扭動着腰肢,似乎要用舞蹈來好好慶祝一番。到了晚上,田裡又傳出了那久違了的“呱呱”的蛙鳴。除了間斷的雷聲,雨仍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 

  雨,你們就痛痛快快地下吧!只有你們痛痛快快地下,人們那沉甸甸的心才能鬆懈下來,大地才會重現生機。

喜雨 標籤:喜雨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