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喜雨500字作文

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喜歡下雨?我聽到有人感嘆了。雨算什麼?是啊,雨不算什麼,但它帶給我的快樂實在太多,太多……就說傾盆大雨帶給我的快樂就有很多。

  傾盆大雨不像毛毛細雨那樣沒感覺,也不像暴雨那樣瘋狂,在我眼裡,傾盆大雨是孩子玩耍的朋友,也是滋潤大地的使者。

  “下雨了,下傾盆大雨了。”咦,是誰在呼喊?原來是一群快樂的孩子在雨中呼喊。瞧!他們在雨中奔跑,嬉戲,但是他們最喜歡的是踩雨。雙腳一併,往上一登,“啪”的一聲,雨花濺到空中,抬頭仰望,雨花不見了,它們又回到了地上和孩子們一起玩遊戲。雨給孩子們帶了的快樂無窮無盡,還為大人解除了不能讓孩子們開心笑着的煩惱。

  在草坪里,它更是一個神奇的園丁,把草的清香和花的芳香帶給我們。瞧!它還在滋潤大地,對於那些乾燥的地方更是百般呵護。一滴小雨珠也有它的用處,當雨珠落到沒有花的地方,花開了;當雨珠落到有花的地方,花更美了。這難道不是一個神奇園丁的所作所為嗎?

  晚上,孩子們玩累了,睡著了,花朵也累了,合攏了花瓣,但雨還在忙,它在忙什麼呢?它忙着第二天讓孩子玩得更開心,花開得更美麗。是啊!它逗樂了孩子,滋潤了大地,自己卻犧牲了。

  它這種不圖虛名、默默奉獻的品格值得我們學習。不僅指雨,更指所有具有這種品格的人。

  建設小學五年級:黃千倩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喜雨 標籤:喜雨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