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暮春喜雨1100字作文

暮春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暮春喜雨

  怪誕的狂風吹打着門窗呼呼作響,天空烏雲密布,太陽也收回焦作的光芒,怎麼用力也爬不上雲頭來,天色也變得暗暗的,大地朦朦朧朧的一片,令人產生一種害怕之意。接着電婆婆“噼啪”的發射出萬丈電光,劃破長空。雷公公也來了,天上像是滾來了一個巨石似的,發出震耳欲聾的轟隆聲,猶如千萬個醉漢在高空狂吼,千萬個伐木者在山間伐木,千萬個詩人在雲頭朗誦……

  烏雲懸浮着,越來越密,越來越厚,越來越低,向地面直壓下來,彷彿唾手可以抓到雲塊。突然,一陣猛烈的狂風過後,把雲吹散了,分成兩層。電光閃爍,雷聲轟響,豆大的雨點拍打着大地,擊起了一層煙霧,雨“嘩嘩”的下起來了。

  雨越下越大,風越刮越猛。下課了,有一個同學們像離弦的箭,衝到雨里,他盡情地穿梭,他呼嘯着,奔跑着,跳躍着,旋轉着,翻飛着……雨簾內的同學們向他報以熱烈的掌聲。這時又有一個衝出了雨簾,兩個,三個,四個……他們脫掉身上的衣褲,露出黝黑的胳膊和腿腳。泥漿在他們身上四濺,雨滴模糊了他們的眼睛,但是,他們依然呼嘯着,奔跑着,跳躍着,旋轉着,翻飛着,他們忘情了,沒命了。足球成為了他們發泄的對象,他們追逐着,咆哮着,碰撞着,飛射着,奔涌着……他們跌倒了又爬起來,爬起來又跌倒。時而哈哈大笑,時而掌聲陣陣。雷聲、雨聲、風聲,聲聲不斷;掌聲、叫聲、笑聲,聲聲於耳。在這雨的世界里,他們覺得這雨不像落在地上,倒像落在他們心裡,這雨成為了他們的樂園,成為了他們生命的全部。不知道是想出風頭,還是對這場雨的獨特喜愛,幾乎所有的同學都參加了觀雨。看,屋檐下,有的女同學正在伸出小腳丫讓雨盡情地沖洗,有的捧出小手去接那晶瑩的雨點。雨,濺濕了他們的衣袖,雨,濺濕了他們的褲腿,有的還摔了一跤,好像這一切都與她們無關,哈哈大笑,那笑聲是如此的爽朗,如此的燦爛,沒有拘泥和羈絆。雷在轟響着,電在閃爍着。雨,越下越大,觀雨者和淋雨者,都在盡情地享受着。

  “叮叮叮……”上課鈴響了。同學們爭先恐後的跑進教室,繼續我們的征程。在靜默中,不知不覺中雨小了,細如髮絲的吹雨,密密的斜織着,織走我的時間、我的水月、我的青春。樹葉經過雨的沖洗綠得發亮,洗去斑斕的灰塵,洗去所有的污穢。小草也堅強的站起來,正如我喜歡唱的那樣:“大風起,把頭搖一搖,風停了,又挺直腰,不怕風,立志要長高,小草實在是並不小”。“嘰嘰喳喳”,從樹林里傳來幾聲鳥叫,仔細一看,哦!原來是兩位歌唱家正在枝頭對唱;是兩個舞蹈家在為我伴舞。下課了,少有觀眾的幾根電線上,站着幾隻掠過草地飛向空中的燕子。五根電線組成的五線譜,它們的位置正好是一個個跳躍的音符,一會跳到這兒,一會跳到那兒。我想它們是在演奏什麼呢?哦!我明白了,原來是在譜寫着春之歌。就讓我們的音樂家們繼續那令人陶醉的春之聲吧。

  初一:吳婉冰



暮春喜雨 標籤:暮春作文 喜雨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