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0901204周記)改寫《春夜喜雨》500字作文

(0901204周記)改寫《春夜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叫杜甫, 字子美,生於河南鞏縣(今河南省鞏縣),是名詩人杜審言的孫子。有一年我來到了成都浣花溪畔的草堂散步,突然下起了雨,滴滴答答的掉在了我的身上,很快身上的衣服已經濕了,於是我站在了一塊石頭下看雨,心裡非常開心,迫切希望它下過痛快,又生怕它在中間停止。 

  “啊!春雨可真美啊!”它打在了樹上、水窪上滴滴答答的作響,真像一首好聽的曲子啊!它總是這麼的盡職,每到春天它總不忘自己的本職,給植物萌發生長,它輕輕的隨着春風在深夜下着,生怕吵醒人們。春雨可真體貼啊!它不會再白天打擾人們工作,只會在夜深人靜的夜晚給我們帶來美麗的花朵。 

  於是我靜看着無邊黑夜裡的茫茫的春雨,看到繁密飄灑的春雨,雨夜中野外黑茫茫,只有江船上的燈火格外明亮。我又驚喜地聯想到第二天錦官城滿城春色,看看這帶着雨水的花朵,嬌美紅艷,整個錦官城變成了繁花盛開的世界。又想到了春雨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崇高品質,我就寫了一首詩;

  好雨知時節, 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 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 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處, 花重錦官城。 

  雖然詩是寫好了但不知道取什麼名字好,我想了又想“恩,這雨是隨着春風在夜裡悄悄地落下,而且我也很喜歡它,就叫《春夜喜雨》吧!

(0901204周記)改寫《春夜喜雨》 標籤:《春夜喜雨》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