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滿是憂傷的落紅1600字作文

那滿是憂傷的落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來到這個世界,我便以穿越風雨的姿勢穿越遙遠而又曠達的人生。和你相依走過的歷程,總是隨着我思想的跫音伸向遠方。

  獨步滄海,曾以為是命中注定,而相思的葉脈從你的纖纖指間滑落,恰如緣分的天空,在你青春的回眸中,燦爛成最美的願景。

  相噎無語的一剎那,一支照亮我陋室的燭光,搖曳在生命的枝頭,我終於看見天使的翅膀、聽見花開的聲音。

  世俗籠罩的日子,我全然不顧溝壑遍地、荊棘如林,把夢幻和追求留給了你,把歡笑和淚水留給了你,把清晨和黃昏留給了你,把我的一半留給了你。

  穿過情感的依戀和生活的窘迫,為了救贖命運,你毅然踏上了求學之路。和你分別的日子,季風依然普渡着離離原上之草,而你艱難跋涉的腳步,便在我眼角殘存的淚水裡模糊。

  印象中,那是個令萬千學子仰慕的南方名校,你沒有親人,沒有依靠,有的只是厚厚的書本和攻讀博士的艱辛。我擔心你的孤僻,你的倔強,會在無涯的苦海中沉溺,更擔心你的瘦弱、你的韌勁會透支年輕的生命。

  我知道我不能阻止你的渴望、你的嚮往,我深諳你對人生的詮釋、對美好未來的追逐。我每天都在虔誠地為你祈禱,默默地為你祝福。我相信你絕不會忽視我的叮嚀、我的牽挂。倘若所有的祈禱與祝福不能換來你的幸福與安寧,我將在嶙峋之岸的絕壁面向大海,並且將我的詩集留下,作為對這個世界最後的饋贈。

  沒有你的日子裡,我常常想到生命的歸宿或是生命的起源,那是一種無所不在、遠離喧囂、又可以靜靜安歇的深厚的土地。生於斯而葬於斯,歸宿和起源是同一個地方。人從娘胎里呱呱落地便一步一步邁向死亡,不管是轟轟烈烈或者默默無聞,都無法選擇和逃避。

  由此我明白了為什麼有些從未經歷過的事物,會使我們感到似曾相識的親切,原來那是我們之前的生命早已經歷過的,比如愛情,比如仇恨,比如詩歌和舞蹈。我們生命的足跡無處不在,每一條道路的兩旁,都盛開着古老的野菊。

  渴望你,如同渴望五月的艾草,點燃每一個鮮活的日子,在你溫情的凝視下,裸着雙腳去踏青。渴望你,就這樣隔着一段歲月,連同長長的思念也悲愴地呈現出一種淡淡的哀傷。我曾不止一次地這樣想,為什麼掛在我臉頰的淚水浸濕的總是你的雙眼?為什麼你匆匆遠去的腳步踩痛的總是我的心靈?

  原來,我只是飄搖在你海上的一葉輕舟。你輕輕的搖動是溫柔的,你淺吟低唱是溫柔的,你劇烈的顛簸是溫柔的,就連你瘋狂的翻騰也是溫柔的。而我這隻無處系纜的輕舟,註定要在你的海上漂流,直到有一天,我沉沒在你海的溫柔里。

  月靜如水。一種思念的溫馨在心的峭壁瘋狂地生長,這時便有一縷縷刻骨銘心的往事洞壁而出,展現一堵不可抗拒的風景。長滿青苔的石徑鐫刻着一階一階的記憶,小屋門前的一草一木浸透着層層疊疊的思念,道路的前方總有一種充滿幸福的魅力牽引。

  穿越百葉窗的隔阻,我憂傷的目光尋覓你遠去的背影,一如我思念之手,悄悄觸及那段酸酸甜甜的回憶。

  很多時候,想你杳渺遠去的足音,是那樣的忐忑不安。每當在這樣的時刻,一些冷酷的意念中,你的影子便像空氣一樣瀰漫。醒來,你的影子在窗前;洗臉,你的影子在水中;凝望,你的影子在心裡;提筆,你的影子在字裡行間。

  期待着你的歸來,期待着你的腳步掠過我心的門檻,期待着你的歌聲縈繞我無眠的長夜,期待着你的柔情霸佔着我所有的空間。

  將你的聲音,藏於記憶,在想念的時刻靜靜地聆聽;將你的微笑,植於心壁,在牽挂的日子綻放出亮麗的色彩;將你的目光嵌入我童年的相框,讓愛的潮水在沒有淹沒黎明和黑夜之前,淹沒所有的情感和語言。

  我總是在風來的路口凝望,千迴百轉的心事越過低空的積雨和高天的陰霾,而繾綣着思念的你又何嘗不是百轉千回。

  瞳人里萋萋芳草,而懷念的孤舟卻朝着夏天的航向肆意地漂泊,滑過季節河上的起起伏伏。

  和你在一起,期盼這個世界不要因黑夜的阻隔,封鎖了我對你的仰望,即便有黑夜的隔阻,我還是固執的冥想:當燈光夢一般地燦爛時,浮現在眼前的一定是你朦朧的身影。

  沒有你的日子,我的憂愁,蝗蟲般籠罩了每一個角落,將思念釀成一杯淡淡的苦酒;離開你的歲月,我的愁腸如潮汐澎湃地漫過等待的堤岸。

  眼都望穿了,滿地是憂傷的落紅。回想起長亭秋夜的那一次道別,才發現,其實你從來就沒有走遠,你一直就棲息在我的睫毛里,原來你就是我前世的淚水,今生的守侯。



那滿是憂傷的落紅 標籤:秋天的落葉作文 落紅作文 落紅不是無情物作文 受傷的小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