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落紅翩翩21300字作文

落紅翩翩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咚”的一聲,茗琳那纖弱的身子狠狠地砸到了地上,茗琳感到了撕心裂肺的痛,也結束了她的傷悲,思念成灰,萬物低垂。茗琳靜靜地躺着,感受着血汩汩流出體內的冰冷。那一刻,她的心胸中竟充斥滿了快樂的顫慄。 

  ——因為隱,我來了,你要等我。我們一定要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結連理枝。穿越紅塵紛紛揚揚,因為紅塵外柔情內沒有斷腸的淚。 

  茗琳感到了體內生命的空虛,原來生死只不過一瞬而已,如白駒過隙。她不想再顫動任何一個睫毛,不想再讓自己的心房隨着悲痛捭闔翕動。眩暈鋪天蓋地地襲來,她宛如置身於一面平靜的鏡子中,隨着光的暗波起伏,漸漸滑向了遠處…… 

  很久很久的時間過後……她漸漸地睜開了眼,怎麼?我還沒有死嗎?頓時,一種巨大的悲哀填塞了胸膛。隱,難道,我們死都不能在一起嗎?淚順着那白皙滑潤的臉滑落,擲地有聲。 

  緩緩地起身,忽然看到了自己置身在一片蓊鬱之中,眼前的紅波綠浪讓她不相信自己的眸。可當她起身時,她才發現自己的衣服竟成了戰國時的羅裙,上面還綉着簡樸卻不乏情調的黼。她的媚眸一下子睜大了,心中卻漸漸浮上了答案——自己完成了兩個不同時空的穿越。 

  ——那自己現在是什麼身份?又有怎樣的身世?這時,一大堆疑竇也與此同時纏繞着她。她這時走到了那一譚平靜的湖水之前,那明澈的湖水準確無誤地折射出了她穿越后的面容。杏眼,柳眉,明眸皓齒。看來自己的容貌還沒有變換,她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可,隱——茗琳一想到自己的殉情的失敗,她的心便隱隱作痛。難道這真是蒼天對我的作弄?要我有情人終不成眷屬?淚,在這時又不爭氣地流了出來,可那副梨花帶雨的嬌柔讓魚不禁也看呆了,忘記了游滑,漸漸沉到了水底。難道魚也討厭我嗎?她看着魚的沉落,心中無可言狀的悲涼。 

  但,她的腦海中突然靈光一閃,沉魚?那不是西施嗎?那個最終投身於越吳中的刀光劍影的浣紗女子嗎?這時,一陣吃痛頓時從心口傳來,她緊緊地咬住了櫻唇,原來,自己真的成了經常心口痛的西施。想到自己未來的命運,一絲無奈而又凄苦的笑容在她的唇邊幽幽綻放,傾國傾城。可她沒有發現,一個男人正在迷茫地注視着她,心中竟漸漸湧起了一層莫名的朦朧的悸動。這時,湖面的一個游舟劃到了她的面前。而她卻仍然想着自己未來那悲苦的命運,絲毫沒有注意到游舟上下來的人, 

  只見從游舟上下來的人輕輕地茗琳的身邊,那個人看着茗琳那一張閉月羞花的面龐心跳驟然加快。“姑娘……“他輕輕地呼喚了一聲,聲音是那樣的輕柔如絲,彷彿對面是一個舉世無雙卻很易碎的陶瓷。 

  茗琳正在自己的思緒里痛苦地飛翔,突然聽見有人在輕呼姑娘,她猛然驚醒。抬首望去,頓時她的心被深深地震顫了…… 

  那白皙的面龐,俊美絕倫,臉如雕刻般五官分明,有稜有角的臉俊美異常。一雙劍眉下卻是一對細長的桃花眼,充滿了多情,讓人一不小心就會淪陷進去。高挺的鼻子,厚薄適中的紅唇這時卻漾着另人目眩的笑容…… 

  這,分明是隱的容貌啊!茗琳瞬間便感覺到氣血翻湧,心裡似喜似悲。 

  ——隱,原來你沒有死,你也和我一樣完成了穿越……我們真的可以在異世再敘今生緣!原來命運輾轉沉浮真的不是賦新愁強說愁。 

  茗琳上前一步,抓住那個俊秀的男子的手,含情脈脈地叫了一句:“隱……”那個男子愣住了,他驚異地說:“姑娘,你是不是認錯人了?在下並不是什麼隱,而是范蠡。”……

落紅翩翩2 標籤:落紅作文 落紅不是無情物作文